「逸真」失控(50)

第二性别测试仪。

 

每个新生婴儿都会做的一个项目,测定成年后分化的第二性别。

 

如果没有这个机器,如果人类无法测定第二性别,风天逸会设想他和羽还真生活在这样的世界。这样长辈对待后辈不会有这般迥异的差别,他不会嫉妒羽还真,不会因此贬低他歧视他进而误会他,他会在很早很早的时候就发现这份心意,他不会经历离别和失去,羽还真也不会经历诸多痛楚,他们会相安到老。

 

转眼再想,没有第二性别测试仪,就不会有现在的联姻模式,他跟羽还真恐怕连相识的机会都没有。可比起从一开始就不认识,风天逸更不愿意羽还真因为他的过错,不得不承受那些残忍的算计。

 

这项技术如今的作用完全与它最初的设想背道而驰,大抵是科技的速度远超人类社会的发展进程,带来便利的同时,反而拉大了不公的程度。根据机枢在性别测试仪诞生后对两代人的调查显示,不仅omega的从业率降低,beta在"精英"职业中的比率也在降低,他推测原因出在父母对教育资源的分配上,由AO结合而拥有高生育率的家庭更偏好生育出alpha,并倾注更多心力将其培养成才,beta组成的家庭则显得听天由命,他们有没有孩子都是未知数,在教育上也习惯顺其自然。

 

无论如何,现实状况已然形成,测试仪的泛滥使用则是难以推脱的罪责。原本是防止第二性别分化时的发情所用,完全可以在成年前的一两年再检测,可越来越多的人都选择在婴儿出生时测试,并且形成惯例。

 

如果未成年们的第二性别为个人信息,可以不公之于众,何不连父母一道隐瞒,以免因为未来才形成的第二性别而遭到差别对待。或许再经过几代人,等到性别偏见减轻,测试仪才能发挥它真正的作用。

 

大众们抗拒接受复杂的信息,严谨详细的学术论述谁也不乐见,却能铭记高深而空泛的词汇。自由是什么,多少皓首穷经的理论家为它做注释,多少追名逐利的野心家以它为标榜,它明明复杂得让彼此争论不休,却深深地烙印在人们心中。

 

思想就像一种病毒,也是最可怕的武器。

 

风天逸的计划很简单,舆论的造势对雪飞霜团队而言可算手到擒来,机枢的权威和名望却是核心所在,因为这点,风天逸难得庆幸自己早早结识易茯苓。

 

向从灵听罢风天逸的论述便陷入沉思,不知是被风天逸说服还是被机枢的名声震慑,他心里已然信服,取缔第二性别的测试,不失为一种帮助omega的方法,至少他们不用一出生就面临被婚配的境地。

 

可风天逸为什么要找上他,向从灵并不认为自己在其中能有什么作用,"风总,你找我,是想让我做中介人,拉拢白家参与此事?"

他试探性地做出推测,风天逸却冷笑着摇头,"不是,我只想让你看着白家,一有风吹草动就告诉我,这样我好及时应对。"

"你让我去组织里当卧底?!"向从灵震愕。

"有什么稀奇,你不也在我这当过卧底吗?"

"不、那不是……我不是背叛你,我只是遵从我自己的意志。"

"现在你也在遵从自己的意志。"风天逸冷漠的眼神几乎看穿了他,"你知道这件事和你的意志相符,所以你一定会做。"

"可我没必要背叛组织,不、我认为联合更好。"

"那你就要想想,这么简单的道理,如此符合你们宗旨又有助益的事,白雪这么多年却从不推动?"

向从灵愣了愣,像很多omega一样他对白雪怀有崇敬,从未质疑过她的所为,被风天逸一问竟难以回答,"可能没想到,毕竟那是科技产品,我们谁也没想到那里去,或者……"

"或者又是我们alpha联合起来打压你们?"风天逸的语气就像在嘲笑他的无知,"第二性别测试仪最早就是由白氏的医药科技公司研发并投入市场,至今还是白雪的一大收入来源,她怎么会动自己的金库?你同意了我的方案,就是在跟白雪作对。"

"怎么会……"

"现在又是你做选择的时候了,要不要遵从自己的意志?"

 

或是介怀向从灵曾经的所作所为,风天逸对向从灵的提问带着奚落式的轻松,并不急于让向从灵表态。他找向从灵,本就是一种策反,没有把握不会下手。

 

向从灵陷入沉默,内心的挣扎与计划的关系不大,而是听风天逸所述,白雪并不似他心里所想的那般大公无私,她说她扩展业务是为有更多的资金来壮大组织,可她却对测试仪造成的伤害视若无睹,真的是一时不察吗?向从灵自然希望如此,而这一次风天逸的行动,无疑是甄别的最好机会。

 

"我会考虑……"向从灵斟酌着用词,"如果白家对计划不利,我会告知,但如果他们要加入……"

"也要防她们别有用心。"风天逸接道。

"对!那白雪就是有问题!"易茯苓突然叫了起来,向从灵正要反驳,却被风天逸抢先。

"你也这么看?"

她之前听两人对话早有话憋着,提到白家更是忍不住,"她们自己说反对联姻,可一听说还真家境,呵,立刻就贴上去了!还有那个白庭君,看着倒正派,竟是个人面兽心的家伙,强行标记了还真。恶心!禽兽!"

 

向从灵心里反驳着这是权宜之计,无奈不能暴露,在旁忍气吞声,他偷偷瞄了眼风天逸的反应,对方唇角下垂脸色并不好看,显然厌恶并避讳此事。

 

"当初白雪找我帮忙的时候,我还真以为她特好心呢!"

"你说什么!"风天逸顿生警觉,"你说白雪找你帮忙?"

"对啊,还真被我们接走的第二天,她就找到我,让我劝还真解除标记。我当时真以为她是好心人,现在想想,她说话真是一套一套的,搞了半天就是个局,等着给他儿子铺路的。那个白庭君也是,动不动就来找还真嘘寒问暖,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没见他对其他人这么上心!现在想想,这根本就是个局!你们说,她是不是早就知道还真是雪家的人?"

"不可能,羽还真的身世我从没告诉别人。"向从灵立即辩解,就怕这姑娘口无遮拦,说出没影的话污蔑白家。

 

可是,白雪为什么要找易茯苓,还找得这么急?事后得知羽还真去除标记的向从灵并不清楚当时的情况,曾以为易茯苓是主动找来才凑巧在现场。

 

他感知到风天逸尖锐质疑的目光,显然风天逸在考虑同一件事,同时,他也在指责向从灵的隐瞒——他早知道羽还真的身世,却未报告给风天逸,从他对羽还真近三年不闻不问的态度来看,向从灵得知消息的时间不算久,很有可能就是通过调查雪飞霜获取到机密。

 

"这件事我会去调查。"向从灵说,意味猜测到此为止,他既说调查,心里已有所怀疑。

 

易茯苓答应为风天逸引荐,考虑到羽还真的关系,想来机枢不会一口回绝。她从未想过有一天会和风天逸联手,临走时难免发出些感慨,但对风天逸和羽还真两人,仍是一如往常的不看好。

 

风天逸没有驳斥她,和向从灵一起把她送出门,然后两人站在店门口,谁都没有先走,向从灵在想如何跟风天逸提绑架凶犯的事,而风天逸则在想羽还真。

 

"他还好么?"最终,风天逸忍不住问了出来。心里约莫有些揣测,他当日在房内叫声如此凄厉,又怎会过得好?可打听打听近况,也总比自己胡思乱想的好。

那就是一场做戏,但此时道出真相,不知风天逸会搅出什么风波。向从灵斜眼看向别处,心虚地道,"嗯,很好。"

风天逸闭口不言,半饷后才道:"那就好。"

 

这句话他并没有信。发情期尚且如此痛苦,何况标记后的任人摆布?向从灵说过,如果羽还真被胁迫,他和组织会再度出手帮忙。向从灵肯调查白雪,此话就并非夸夸其谈,风天逸只能想到是白雪的手段,或者羽还真的委曲求全。

 

羽还真又能怎么办?他的兄弟背弃他,组织欺骗他,风天逸也没能救他,就算他认命也无可厚非。向从灵说羽还真状态不错,每天都会去上班,风天逸早前从雪飞霜处已得知一二。雪飞霜的加入是出于正义感,同情羽还真,厌恶雪凛所作所为,并不代表她有意向撮合两人。

 

眼下木已成舟,他想大概会有很长一段时间见不到羽还真。若易茯苓猜想为真,白雪可谓工于心计,羽还真在她手里,要再见风天逸一面的难度并不会亚于在雪家。

 

可是见到了又能怎样?风天逸自己都不确定面对羽还真的标记,他会作何反应。就算让羽还真去处标记又如何,冒着再添一个过敏原的风险,换成另一个"白庭君"?

 

不把选择权还给他,做什么都是徒劳无功。

"风总"向从灵突然开口,把正在出神的风天逸拉回神来,"之前瞳木托我调查件事,今天遇到你,就直接告诉你,你帮我转告。"

"……你说。"两人都心知肚明,偏偏不说破。

"那个凶犯是个小老板,父母身患重病,可经营的公司这几年一直亏损,也没什么钱治。在他入狱后,他的公司就被弟弟接手。可奇怪的是,他弟弟的公司本就濒临破产,有钱收购不说,拿着两个烂摊子,反而有了起色,二老也住进一等医院治疗。"

"有人出钱?"

"我也就这么怀疑。他弟弟的公司确实收到注资,名义上是基金公司的风投,所以……"

"我知道了。"

 

查到这里就足够了,剩下的风天逸会托人去查,他相信雪飞霜也会乐意帮这个忙,没有什么公司会不乐意卖雪氏这个面子。

 

向从灵同风天逸道别,转身离开,刚走出两步,就听见声遥遥传来,他回过头,感觉那声音像一盆凉水,迎面泼到他脸上。

 

"你并不是想帮他。"风天逸站在台阶上,居高临下地看他,用他那飞挑的眼尾,清冷冷地穿透他,"你就是想让他们都跟你一样,你恨他们不争气,不能脱离omega这个身份。"

 

"你根本看不起他们。"

 

话里有刺,也有枯萎的悲凉,经了霜冻得瘆人。

 

向从灵的心骤然停住,他想申辩,想反驳,歇斯底里地大叫,可连一口气都呼不出来。

 

 

》》》》》》》》》》》》》》》》》》》》》》》》》

 

真真:苓姐姐永远是我的好姐姐~~

茯苓糕:嘤,你叫人哥哥就肯跟着他,叫我姐姐却给我发卡!

 

从灵小哥如果当初就告诉风总真真身世会怎样?

陛下:原来真真不是贪我钱(开心),疼疼疼把以前的都疼回来!原来真真比我还有钱(震惊),要更努力赚钱不能被媳妇比下去(打鸡血)!啥?要叫雪凛大舅子(内心拒绝)?啥?雪家不认你?妈个鸡的破雪家爱认不认,真真我来宠,宠宠宠宠宠顺便怼雪家。

作者:这TM还怎么虐?!

 

太子:又被苓儿误会了(吐血——

从灵小哥: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被陛下怼了。

 

真真很快就出来了,真真是最早揭穿白雪的人,技术宅,要从技术层面分析问题。

 

 


评论 ( 14 )
热度 ( 93 )

© 香甜软糯轰焦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