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真」失控(51)

离开白氏前,羽还真的办公室只有他一个人,如今他回来,依然如此。得益于身份的变换,公司将他的办公用品更换一新,工作量也被大幅度削减,算是变相的讨好。回到公司的大半个月,羽还真工作清闲,反倒过得度日如年,他迫切需要忙碌来打发难熬的时间。

 

为了防止消息走漏,他和白庭君的真实关系并没有告诉组织内部人员,但在联姻前白庭君对他的照顾有目共睹,白庭君又受人崇敬,内部成员以为两人是两情相悦而共结连理,纷纷送来的祝福也让羽还真应接不暇。

 

在公司里无所事事,在组织里又遭人八卦,羽还真索性把自己关在办公室,如彼岸花这样的知情者偶会来陪他解闷,大部分时间,羽还真只能坐在电脑前,一遍遍测试着手头微薄的作业。

 

白庭君见他实在无聊,便将一叠报告书递给他,请他帮忙再测算下数据。看这汇编严谨的报告书,羽还真以为是重大项目,以自己的权限不便过问,本想拒绝,却见白庭君脸色沉重似有所思。他想起白庭君刚开完会下来,不知是不是会上发生过不愉快。

 

"我直接看好吗?毕竟我没有直接参与。"羽还真直接问道。

白庭君回过神,面色缓和道,"其实你参与过的,就是给omega设计的防标记药。"

"已经出来了?之前说的那些问题呢?"

"……你看过就清楚了。"

 

白庭君的语气里不无遗憾,羽还真暗淡下来,心里已猜到七八分,因为某些原因,传播性并未被去除。如果一个omega突然发现自己无法被标记,医生查出他的腺体被阻隔,却无法探究出原因,这会给omega造成多大的混乱。原本是出于一片善心,到头来却害了本该受益的目标人群,又是何等的讽刺。

 

"没法更改了么?"羽还真小心翼翼地问。

"我会想办法争取。"白庭君的声音露出疲惫之态,"有些成员也因此想辞职离开,主要还是要看我妈的意思。"

 

这种东西,明显无法通过国家的药物监管,但组织里又有几样东西是能上市面流通的?去除标记的手术有危险的隐患,紧急抑制剂会造成极大副作用,就连延缓剂也达不到专供alpha使用的同款药物那般安全有效,可长期使用。

 

组织从来不指望国家或社会,白雪认为他们不可信,也不会真心替omega打算。组织所作所为也难以被官方认可,至今都是秘密行事。

 

只能寄希望于白雪,希望她不要操之过急,资金或是主要问题,但既为公益,更应三思后行。他和白庭君商量,晚上跟白雪碰面时,两人再和她相商。现下羽还真和白家母子同住,若晚上都无安排,自会在一起用餐。

 

好歹暂时有事做,羽还真便一头扎在里面。他找人拷贝来数据,一项项重新测算结果,羽还真做完记录,离下班还差点时间,但也不够再做下一项校验,索性翻了翻报告。很快他发现有人用红笔做上记号,羽还真仔细读上几遍,便明白其中意思,更添他疑惑。

 

防标记药物本身像病毒般具有传染性,而且一旦使用便有长期效果,所以必须配套相应的解除药物供人选择。可是消除药物效果的解除剂必须要配合alpha的信息素方能奏效,而且从剂量上来看,所需的信息素令人乍舌。

 

凭借现在的人工技术,提取这等纯度信息素需要极严苛的设备条件,只有在实验室方能做到。解除药物的条件如此严苛,这药物更不宜面世,羽还真又多了一条说服白雪的理由。他心里好奇,在下班前突发气象,将信息素的剂量数据发给组织里一个对此颇有研究的同僚。

 

羽还真对此事上心,也怕夜晚空闲难以入眠,便将这份工作带回居所。今天白雪并无安排,晚间就同白庭君回来,三人坐在一起共享晚餐。席间两人同白雪提及防标记药物的弊端,白雪侧耳倾听,却并未表态,只说会再行定夺,以家中少谈公事为由,结束两人的异议。

 

这时羽还真的手机弹出信息,是微博给他推送的消息,意味着雪飞霜又发布新消息。羽还真习惯性地打开,跳出屏幕的是一个视频,还有视频上一段文字——别让一台机器决定你的一生。

 

视频很短,是一个宣传片,统计各项数据,截取社会各方面的生存现状,来反应第二性别测试仪进入新生儿市场后所产生的极大变化,做得震撼又煽情。

 

很快又跳出另一条信息,雪飞霜在转发这条微博的上面,转出一条链接,是某个学者几年前做调研拍成的纪录片。随即,各大网络名人倾巢而动,竞相转发,几乎在同一时间,各大新闻媒体不约而同挂上纪录片。

 

一看就是有预谋的舆论造势,而且由雪飞霜出面,可见是雪家在背后做支持。羽还真还没来得及看纪录片,但看过宣传片就看出这波是冲着第二性别测试仪来的。他师从机枢门下,阅读过机枢所有著作,自然清楚取消对未成年的第二性别测试,意味着什么,而同时他也明白,这期间的阻力有多大。

 

失去第二性别的指引,无疑是对教育提出的挑战,可唯有抛却成见,方能各展所成。

 

羽还真本以为机枢的抱负遥遥无期,他本以为他的家人不会关注此事,可眼前骤然发生的一切都太让他惊讶,雪飞霜出手即可视作雪家进场,羽还真仿佛看到恩师展望的那丝曙光。

 

他心里激动难抑,将这个消息同白家母子分享,来不及利顺条理,说得语无伦次,好在白庭君能明白他的意思。

 

"第二性别测试仪……"白庭君喃喃自语,别有深意的眼神看向自己的母亲,他之前从未意识到这个仪器造成的威胁,他也知道测试仪和公司利益相关,不敢妄下结论。

白雪微微一笑,不改和颜悦色地问道:"你姐姐,怎么会突然想起,抵制第二性别测试呢?"

羽还真愣了愣,雪飞霜作为公众人物,不会轻率参与有争议的话题,这次突然站定立场,对整个社会发起问诘,难道有什么隐情?

"那你哥是什么看法?"白雪又问。

"我、我不知道。"

 

羽还真一个都答不出来,他给雪飞霜打电话,可对方一直忙音,他换着给雪凛打,雪凛似在气急败坏地处理要务,也没空理会羽还真。无奈之下,羽还真只得上网寻找相关讯息,他心里隐隐有雀跃的窃喜,他相信雪飞霜是为了他。

 

白庭君搜到一个消息,雪飞霜前些天接受某个媒体的采访,言语中透露出之后几天会有不一般的消息,但是大家都猜测是她事业上的新目标,有报道但并未引起瞩目,谁知竟是如此不同寻常的动作。

 

羽还真仔细看着采访视频,他仿佛在雪飞霜神采飞扬的脸上捕捉到柔和的哀怜。点击率和评论数以可观的数字增长,显然视频被网友们挖掘出来,正受到重视。视频临近结尾,雪飞霜走下后台,某个画面的角落里,羽还真瞥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整颗心被猛得吊起。

 

"天逸……"他失神地唤出口,视线在顷刻间,漶漫不清。

 

画面一闪而过,羽还真慌忙拉回进度条再播放一遍,镜头正好拍到风天逸的正脸,他没有注意到镜头,看样子准备跟雪飞霜接触,之后的画面显示出两人并肩离开现场。他将画面定格,痴痴地看着角落里那个身影,下意识地伸手去触碰屏幕里的风天逸。

 

在旁的白庭君微微讶异,羽还真口里念叨的名字他不止一次听过,每次听羽还真提起语气甚殷切,一听就知是十分重要的人。而羽还真在屏幕前触摸的这个影像,五官虽有模糊,也足以让白庭君认出来。

 

他不是羽还真的前夫么?他叫风天逸?可风天逸不是他当初在风氏楼下远远瞥见的那个大胖子吗?

 

白庭君越发理不清关系,只得询问羽还真,"他就是你总念着的那个风天逸?"

听到白庭君出声,羽还真缓缓神才应道,"是啊,他就是我天逸哥哥,你不是见过他么?"

白庭君露出尴尬又为难的神色,"我见过,但我并不知道他叫风天逸啊……我以为风天逸是那天我送你去风氏,你在楼下撞到的那人。"

羽还真稍稍回忆当时的情景,才知白庭君将雨瞳木误当成风天逸,"哦,这又没什么关系。我跟天逸哥哥是自幼订婚,他对我一直都是很照顾的……"

 

考虑到白庭君因自身阅历而存有的成见,羽还真将风天逸与己的情况概述一遍,澄清风天逸并非如白庭君所想的那般不堪。白庭君听完这番陈述,才知误会风天逸,对两人眼下的处境,深感遗憾。

 

"这么说,倒是我们好心办坏事,这去除标记的副作用……"白庭君说到这,不忍心再说下去。

羽还真早接受现实,并不介怀,只是提起来仍有悔意,"都怪我不好,冒冒失失的就把标记去掉了。"

"别太难过,或许过些时日,能有方法消除这副作用。"

 

面对白庭君的安慰,羽还真仅是笑笑,他和风天逸的问题虽追溯于此,可又横生枝节,最无奈的莫过于风天逸认定现在的状况,已是对彼此最好的安排。

 

"你和我之间的事,和他说过么?"白庭君见人怏怏不乐,便想试着开导。

"没有。他可能,也不是很在意这件事。"

白庭君听他难过的语气,想起当日在雪家风天逸剜他的眼神,总觉得中有蹊跷,"我倒觉得,不是。"

"为什么这么想?"

 

他和风天逸的纠葛白庭君能知道多少,羽还真也就顺势一问,可白庭君的回答却让羽还真僵直了眼。

 

"有件事我之前误会了,现在我得告诉你。当天从雪家出来时,你不是问我有没有看到你的天逸哥哥吗?那时我以为他不是风天逸,现在才知道是我搞错了。其实当时他就在你的房门口,我带你走时,他一直在看着你呢。"

 

》》》》》》》》》》》》》》》》

 

和姓氏一样天真的庭君哥哥,终于捋清楚了。

然后并不能阻止他在傻白甜的路上越走越远。


评论 ( 9 )
热度 ( 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香甜软糯轰焦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