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真]一神拖四坑(2)

羽还真特别迷机枢,堪称痴汉级别,机甲课风雨无阻,渊海天工倒背如流。最初风天逸对此并未上心,机枢的机甲术就像个传说,作为一个以上天为目标的未成年羽族,风天逸也曾对机枢满怀敬意。可自从机枢走进学院并以易茯苓的老爹、白庭君妈妈的旧情人,动不动就给羽还真布置一堆奇奇怪怪的机甲难题害得羽还真根本没时间听候他差遣的羽还真亲传师父等身份成为星辰阁老师后,风天逸看机枢就不大顺眼,更可气的是机枢总是给他的机甲课成绩打差评。

 

机枢并不喜欢风天逸,这点风天逸心知肚明,机枢总说白庭君是老实善良的孩子,说易茯苓是天真烂漫的孩子,说羽还真是单纯不做作的孩子,然而点到风天逸的时候,机枢就呵呵一笑啥都没说。好在这些事风天逸都能看开,机枢想评价自己他也不乐意,要不是为了飞得更高谁想去听这怪脾气的课,但有些事风天逸就很想不开。

 

"羽还真,我前两天吩咐你做的事做得如何?"

"什么事啊?呃……对不起主上对不起对不起,我去帮师父采购材料把这事忘了我现在立马去做!"

 

"羽还真,晚饭后没事过来陪我下盘棋。"

"不行主上,师父这两天犯风湿,我得过去给他老人家捶腿。"

 

"羽还真,两刻钟前我让你去给我打洗澡水现在水呢?!"

"对不起主上都是我的错你听我解释,本来我是要去打水的,可是走在半路突然灵光乍现,我有了个解决机关衔接问题的思路就赶紧回房拿纸笔记录一下。主上你是不知道这个问题困扰我很久,现在我改进下它的构造,具体的设计是这样的……"

 

风天逸觉得羽还真是不想继续在菁英会混下去了,对机枢的吩咐无论大小言听计从,对自己的命令就各种敷衍了事,虽然羽还真从入会起就热衷和自己对着干,但现在越发变本加厉,再不治治都要先他一步上天了。正巧星辰阁要举行一年一度的体能竞赛,人羽两族会在竞赛上一较高下,羽还真在这方面本就垫底,风天逸便借机冷落他,召来羽族弟子共同练习偏偏落羽还真一个。

 

除了机甲外对任何事都反应慢三拍的羽还真过了三天才发现自己最近有点闲,经观察后他发现大家不是在跑圈锻炼就是在骑马射箭,然而他对这些都不感兴趣于是按惯例去找苓姐姐聊天,这才知道大家都在准备竞赛。在这方面自己就是个拖油瓶,羽还真特能理解羽皇陛下不通知他的行为,甚至还有点感动——主上不通知我一定是不想刺激我,他就是这么个面冷心热的人。

 

可怜风天逸耐着性子无视羽还真,想等着他乖乖低头上门认错却盼过今宵盼明朝百等苦候楞是没见羽还真来认罪,反而在体能竞赛当天在发现混在人族队伍里的羽还真。

本皇才没理你几天你连种族都叛变了?!风天逸真想拿那射箭的靶子往羽还真脑袋上扛。

雨瞳木派人一打听才知道前天后山有落石,而比赛场地又设在那儿,易茯苓在训练时受伤无法参赛,人族学员缺人,机枢一句话就把羽还真替了易茯苓。

呵,又是机枢。

 

星辰阁在这些小事上从来都不拘小节,风天逸表示见怪不怪。倒是在开赛前风天逸收到一个鸽蛋大小的球型制品,说是放在腰侧保平安的,看这精巧的做工和某人傻气讨好的笑脸就知道是谁的手笔。"我不是说过禁止跟羽还真接触吗?"风天逸端起姿态拖着长音责怪下属,视线散漫过人族队伍,假装不经意地把球型制品塞进腰侧。

 

说是群体赛,关注焦点依旧在双方首席,然而易茯苓受伤白庭君明显不在状态,风天逸自认本届闭着眼比都能碾压人族,就是赢得不光彩,因为人族替补羽还真充分发挥他吊车尾本质,全体人族都怀疑他是否羽族派来的奸细。风天逸觉得他得拿些花哨手段震震场免得人说闲话,一发四箭箭箭穿心,这技能他练得得心应手,刚凹好造型瞄准靶心就听到人族里有人忍不住朝羽还真开喷。

 

很好,人族的甲乙丙丁,你们成功引起了羽皇的注意。我堂堂羽皇派卧底会派这么个蠢货,不仅拉低人族的分,更是败光羽族的脸,你们这是在侮辱羽皇的智商!风天逸越分析越在意,手一滑,只听嗖嗖嗖嗖,四只羽箭就自由地各奔前程去了。都做好鼓掌姿势的众羽人默默收掌,好尴尬,羽族的颜面还能不能拯救下。

 

因为失误频出,本届竞赛人羽两方分数奇低都不忍心拿出来宣布,印池同郁非一合计决定临时调高最后项山地长跑的分数。论脚力一直是白庭君的长项,毕竟风天逸鼻孔抬得再高,还是不及白庭君腿长。可正当风天逸打算自认倒霉放弃竞逐时,易茯苓就坡着只脚一蹦一跳地来给他送助攻了。超神的体质也逃不脱猪队友的诅咒,风天逸闭着眼都能猜到后续剧情:一场小小较量哪有他亲亲苓儿重要,白庭君横抱起易茯苓转身潇洒弃赛。风天逸真不想承认这恋爱脑是他多年来视为人生对手的存在,难怪印池当初挥着鞭子要治治白庭君为女人不顾一切的毛病。

 

竞争对手一走风天逸一腔争强好胜没处使,索性停下脚步往后观望,前天山路上的落石绊倒一片人,人族羽族横七竖八连绵不绝地铺了一地,哀鸿遍野。他扫视一周没见到羽还真的身影,谁知道羽还真倒在哪个路口,对手跑了观众倒了,装逼给谁看,风天逸理理衣着昂首阔步地离开。循着来路把大半个赛道走过一遍,却没看到羽还真倒在地上呻吟哀嚎楚楚可怜的样子,亏他还有点小期待,回到起点后风天逸才发觉不对劲,以羽还真的性格没道理弃赛,那他回来的路上应该会碰到,难不成这蠢小子跑错道了?风天逸不放心又重回头跟倒在赛道上的羽族询问,到山腰才有人道出消息。

 

"羽还真?那个废柴,我之前看他脚滑从山坡那滚下去了。"

"那你怎么不救他?!"

"可是羽皇陛下你不是吩咐过,让羽族的人都不准理羽还真吗?"

"但我没说你们能对他见死不救!"

风天逸朝该羽族人员狠狠地踹了一脚就跳下山坡,全程委屈的羽族人员表示真是伴君如伴虎。

 

此时坡下正思考如何用杠杆原理回到山上的羽还真忽闻一声闷响,寻声看去只见尘土弥漫,俯身查探就见风天逸灰头土脸地爬坐起身,天上掉下个羽皇大人,羽还真有点慌,他以为脚滑掉下山这种蠢事应该就他能办到。

"主上?你这是……试飞又失败了?"

"闭嘴!"真是今日命衰不宜装逼,按惯例不应该在小树林里摸索到天黑然后带着羽还真遭遇各种突发事件导致不得不在山洞过一夜之类的,怎么一下来就找到人,偏偏还是这么糗的出场方式。老天爷不给面子,风天逸很憋屈。

 

羽还真看着一脸生无可恋的风天逸,小心翼翼地问需不需要扶他起来,风天逸这才意识到自己摔得狼狈,羽还真掉下来时恐怕也很惨,他抬头细细打量,除了衣服破了点脸脏了些羽还真看来并无大概。风天逸安下心的同时又难免有点小遗憾,白庭君抱走易茯苓那碗狗粮,他吃得不情不愿。

 

"今天这山路碎石崴了一堆人,你个从山坡上滚下来的反倒安然无恙,也是命硬。"风天逸语带酸意地道,想着能让羽还真自认负伤也是好的,最好是跟易茯苓那样的扭了脚。风天逸一边打着算盘一边扶着坡度起身,突然脚踝传来一阵剧痛——这剧本不对啊怎么是我脚崴了!风天逸看着旋转跳跃以示自己一点事都没有的羽还真,心底一阵悲凉。

 

带着个伤员又缺乏材料,羽还真绞尽脑汁也没想出上坡的方法,既然回不去就往前走,两人动身准备穿过树林。羽还真那小身板别说抱风天逸走,背都背不动,只好自己当拐杖扶着他。风天逸一手揽着羽还真的肩膀,一手架着羽还真的手掌,为了固定还特地扣上十指。十六岁的少年身骨初展,棱角分明的骨骼外包着轻薄柔软的肌理,风天逸一手揉捏着羽还真的肩膀,一手搓玩着羽还真那修长的、细肉敦实却因常年沉迷机关而磨有茧的五指,心里生出好些满足感,尤其是羽还真手茧处平滑与糙厚来回切换的触感,简直让人上瘾。

 

羽还真再迟钝也注意到风天逸在玩自己的手茧,可一想到堂堂羽皇再次坠机又赔上条腿,风天逸心里怕是不好受,他喜欢玩就让他玩吧,毕竟这样慢腾腾的赶路想必风天逸也是无聊才找点乐趣,加上羽还真一路都在琢磨事,风天逸这些小动作他便不怎么放心上,反倒是徘徊脑海的那件事他一直想跟风天逸确认。

 

"主上,那个,那个、今天开赛前我托人给你送一个东西,你有收到吗?"

"哦,看见了,怎么说?"风天逸心不在焉地答,心忖羽还真正长身子骨,这伙食可得斟酌斟酌。

羽还真顿了一下,鼓起勇气说,"主上,那个东西其实是个平衡器,是帮助稳定重心的,本来呢是打算放在人造翼上用,但是我昨天见苓姐姐摔了脚,才想到或许可以改进下防止人跌倒,毕竟那样的山路……"

风天逸这下明白过来,怪不得他下坡时总感觉身体收发自如,小小坡度根本无需留心,双脚踩风像是要飞起来一样,结果浪过头就栽了跟头。他把腰里的圆形机关掏出塞给羽还真,"看来你这东西还得再研究研究,不然你也不至摔下山。"

"谢谢主上。"成功回收试验品的羽还真咧嘴一笑,"这还只是个半成品,使用时间有限,而且我昨天才想到,还来不及给自己做呢。"

见羽还真笑得一脸卖乖相,风天逸心下宽慰,嘴上却不饶,"哦?还没试验过的东西你就敢拿来给本皇用?"

羽还真慌忙解释,"不是的主上,真的时间太紧我只做出两份,我知道主上今天肯定要跟庭君姐夫一争高下,我怕你们危险所以才斗胆一试,最多也就是不起作用,总不会害了主上和庭君姐夫。"

"也就是另外一份你给了白庭君?羽还真你好大的胆子,敢拿本皇做试验品,还敢将与飞行翼有关的资料透露给人族!"

 

怒声振喝中羽还真全然没听出风天逸话语里的酸味,只当又惹怒了羽皇,噗通一声先跪为敬。这一跪羽还真跪得行云流水,却害得正倚仗羽还真来维持重心的风天逸差点也跟着跪,还好风天逸手急眼快抓到身旁的树干勉强维持住身为羽皇的威严。

 

"主上我不是故意的!人族里没人熟悉机关术应该不会解开个中机巧。"

"没有人?你当机枢不是人吗?"

"师父?"羽还真一脸茫然,"师父是我们羽族的人啊。"

"你还替他说话,你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羽皇?!"

 

羽还真乖乖闭嘴,垂着脑袋一脸委屈,羽皇陛下的逻辑根本读不懂,宝宝好怕。风天逸最受不了羽还真这可怜兮兮的表情,简直快管不住自己右手的王之力量,无奈现在腿脚不便只能扶着树干维持平衡,而心里憋了这么久的妒意被今天的晦气激发后根本止不住,就差捏着羽还真的脸颊质问是要他风天逸还是要机枢了。

 

"你自己说说,为了机枢你都耽误了我多少大事?"

大事?羽还真又听不懂了,基本上风天逸交代他的除了和机关有关,一般都是些跑腿传话打点生活用品等小事,要不就是陪风天逸下棋,给风天逸打水之类的,虽然这些小事他也经常因为沉迷机关而做不好。羽还真这般思量,好像有点明白风天逸发的并不算无名火。

"对不起主上,都怪我沉迷机甲没好好做事。"羽还真边说边甩了自己一掌,"可是主上,你今天也看到了,我做什么都不行都拖大家后腿,外面人都说我败坏精英会名声,根本不配在主上手底下做事。我只擅长机甲这一门,所以我更要在机甲上下功夫,这样才不会被人看不起,连累主上和菁英会的兄弟被我拖累……"他心里怕被风天逸责怪,索性把所思所想托盘而出,一大段真情独白才起个头就被风天逸冷冷打断。

"谁在外头这么说?"

羽还真摇摇头,这种风言风语又哪里找得到源头,真要追根究底必是牵连甚多。风天逸自然明白这个道理,他没有深究而是抬抬手让羽还真起来扶他,他这样强撑着还真够累。再靠回羽还真身上时风天逸没急着去扣他手,而是摸了摸羽还真刚吃巴掌的脸庞,知道这傻小子是真傻对自己都下得狠手。

"前面就是风烟渡,我们从后门进去,我不想让别人看到。"风天逸吩咐,羽还真自是乖乖点头答应,风天逸看他乖巧的模样忍不住伸手刮了刮他下颚的弧线。

"以后没我允许不准掌嘴。"这脸打肿了可怎么捏。

知道风天逸原谅自己,羽还真开怀地笑道,"对了主上,不是说飞霜郡主要来吗,怎么还没到。"

风天逸默默翻了个白眼,没事提这丫头干嘛真破坏气氛,干脆假装没听到。

"待会儿你跟我进屋,把我的伤药拿出来。"

"明白。不过主上,我的手法不太好,要不要换个人?"

"现在时辰还早,包扎完后陪我下棋。"

"……哦。"

 

风烟渡大门口向从灵正急匆匆地赶来同其他三人汇合。

"我看到主上了,他和羽还真在一起,刚从后门进去。"

"不用你说,我刚还看到主上搂着羽还真进屋了呢。"雨瞳木一脸掌握独家消息的蜜汁自豪。

"可主上之前说要制裁羽还真,让我们都别理他吗?"

"呵呵,你不觉得主上遇到羽还真后,就一直在自我打脸吗?"

"就是,之前主上让羽还真去给他打洗澡水半天没回来,主上气得把洗澡桶都给掀了。我见不对就去给主上打水,回来的时候碰上陛下要训羽还真就在门口没进去,结果他俩竟在里面聊起了机甲。我进也不是走也不是,就这样在门口拎着两桶水站了一个多时辰。"

"心疼你。"其余三人纷纷拍上杜若飞的肩膀以表安慰。

制裁什么的,谁信谁傻逼。


》》》》》》

我给自己改了个名字_(:з」∠)_

为何这章写起来这么罗嗦,为何羽王这么受_(:з」∠)_虽然我不雷逆CP但我明明更萌逸真QAQ

评论 ( 10 )
热度 ( 228 )

© 香甜软糯轰焦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