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真]一神拖四坑(3)

听说剧情虐我真真_(:з」∠)_心在滴血,都不能好好发糖了。

七夕那天突然想开车另外起了一篇,然而新手上路中途熄火了_(:з」∠)_现在修车中,所以七夕没有更新。本篇继续傻白甜。


>>>>>>>>>>>>



羽还真发觉崴脚后的风天逸越发难应付。那晚他给风天逸看过伤势,扭伤脚踝起了红肿,上些清淤止痛的药,再给做个小支架辅助便能正常行走。可风天逸偏不信,硬要羽还真给他推拿散瘀,羽还真只懂点给机枢捶腿的皮毛,用在风天逸脚上就被他各种挑剔,一不小心用了劲儿就被风天逸捏着脸说笨,下手轻又被风天逸拍着脸笑蠢,整个按摩流程下来羽还真没看出风天逸伤重,自己脸疼倒是真。

 

崴脚第二天羽皇就下令闭关静养,并把饮食起居一众杂事扔给羽还真,自己就上躺椅赖着,明明脚伤消肿大半,还就煞有其事地宣称卧病。没有割皮流血却要羽还真每日拆线换药,清洗包扎,头两天要帮着洗脚按摩,后两天就得捶腿捏肩,连洗澡也得帮着搓背,最后吃饭也要端碗喂,明明只拐了足却像是全身筋骨都瘫痪似的要人服侍。风天逸的理由很充足,我是你主子又被你害成残障人士于情于理你都应该伺候我。

 

可是羽皇陛下你伤的是脚碍不着动手吃饭吧?

羽还真也曾弱弱地质疑过,结果风天逸一扬手就把碗砸地上,动作理直气壮干脆流畅一看就知训练有素。

"脚疼,没力气,拿不住碗。"风天逸一贯的有恃无恐。

本着不跟上司肛道理的原则,羽还真默默忍了。

 

"主上好像很针对我?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事?"羽还真心里苦,只好求助四大前辈。

"没有吧,怎么可能。"主上喜欢你还来不及呢。向从灵边想边在画布上画上一颗爱心。

"可是主上的要求越来越刻薄了。"

"那是主上在考验你,说明主上越来越信任你。"月云奇随口胡诌道,很是小心地将碎花瓣一点点贴上画布。

"这么说这些事你们也经历过了?最近主上又总说手僵,让我把手给他捏好舒筋活络,又说晚上天冷让我给他暖床,当初主上也是这么刁难你们的吗?"

“呃、这个嘛,我们各人职责分工不同,经历的考验当然也不同……”

"噗——"正在专心作画的杜若飞听不住这胡扯,手底一抖纤细笔锋猛地压成一滩墨,向从灵急得直接拿笔给他一槌,"又费了一张!这进度能赶上郡主入学吗?"

羽还真这才看出他们是准备画雪飞霜的画像,心生好奇,"你们画飞霜郡主干嘛?"

"这不是为了迎接飞霜郡主才画的吗?不瞒你说我们四个都是飞霜郡主的终极粉丝,程度不亚于你对机枢师父,我们还有个后援……"杜若飞说到此急忙打住,还是别邀请羽还真加入粉丝后援会了,毕竟一个机枢就够他家主上头疼。

"说起来,瞳木呢?怎么没看到他跟你们一道?"

"哦,飞霜郡主要来,他最近都在励志减肥。"

 

向从灵像突然意识到羽还真学习机甲精通制图,绘画水准保不定高他们许多,就邀请羽还真来主笔雪飞霜的画像。能有机会为雪飞霜作画,羽还真欣然应允,提起笔照着记忆里飞霜姐姐的一颦一笑,绘于纸上。画出的样品虽不及画工们精美逼真,却也有板有眼不失章法,吊打四护法绰绰有余。

 

闲来无事站在窗边围观的风天逸要求近距离观赏作品,羽还真就带画像进屋呈给他,见到画中雪飞霜俏丽温柔颇具圣母气质的神态,风天逸不由暗叹此女在人前真是演得一手好戏。念及羽还真把雪飞霜描绘得如此美好,风天逸果断把画纸一揉扔到一边。

 

“你画得不像。”

“怎么……会?”羽还真懵逼,向从灵都夸他画得颇具神韵,竟被风天逸全盘否定?

“雪飞霜是我的未婚妻,难道我会看错?”

 

风天逸的道理很充足,雪飞霜是他未婚妻,他从小看她看到大,雪飞霜脸上有几个毛孔他都一清二楚,比起羽还真这种只能远远朝雪飞霜往上一眼凭着想象和记忆塑造面容的小迷弟,他的印象要真实得多,所以风天逸决定由他亲手执笔。

 

“可是……”羽还真才弱弱地质疑就被风天逸一个挑眉顶回肚里,有冤没处申只能在心里默默抗议——她虽然是你未婚妻,可也是我姐姐啊,姐姐脸上没有毛孔。

 

身为自幼精习各项技艺的羽皇,风天逸的画工足以傲视羽还真,然而风天逸记事起的目标就是气死那个对自己处处掣肘事事管制的皇叔,自从他知道皇叔擅自做主让他和雪飞霜定亲后,他的目标又多了个气死雪飞霜。如果把迎接的画报做成自己和雪飞霜两人同框,用自己俊美无俦的颜对比雪飞霜婴儿肥时期圆滚滚的脸,雪飞霜的表情一定很精彩,偶像伪装撕破后他手底下这几个小痴汉的表情想必也十分好看,风天逸越想越满意。

 

“看,这就是雪飞霜十二岁时的样子,我想她本人一定很怀念当时的模样,毕竟人总有不堪回首的时候,尤其是女孩子对外表……”

“这个时候的飞霜郡主确实特别可爱。”羽还真露出认可的笑容。

“可爱?”风天逸一副关爱傻子的眼神,“她特别凶,除了雪凛她家那几个兄弟,包括她家仆天天被她拿鞭子抽。”

羽还真笑意更浓,“是啊,她总是、很仗义,嫉恶如仇的。”

 

风天逸一瞧这不行,果断卖队友爆出雪飞霜一堆黑料,谁知羽还真不为所动,反而对雪飞霜赞不绝口,如果换成月云奇这种颜粉,分分钟哭着爬出门。这接受度非骨灰级不能练就,已经癫狂到偶像做什么都是对,偶像挖鼻屎也是美的是非不分状态。风天逸怒其不争,瞪了羽还真好几回,无奈对方只顾着对雪飞霜的画像傻笑,此时除了更快找事气死雪飞霜外,风天逸无计可施。

 

“主上,你爱飞霜郡主吗?”羽还真忽然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风天逸意外之余很好奇羽还真大脑运转机制。

“爱、当然爱,想到她我就心力憔悴。”风天逸一本正经地胡编道,“她既得到羽皇的爱,想必于她也是荣幸之至。”

风天逸自认这言外之意很明显——雪飞霜与你们这群凡夫俗子有天壤之别,快放弃你的痴心妄想。风天逸本以为能看到羽还真黯然神伤的模样,结果一瞧对方却给了他一个满意的笑容,满眼都是嘉许仿佛他通过了什么极难的考验。

“这我就放心了。”

羽还真说完便告退,留着不明所以的风天逸独自品味那句话的含义。

难道羽还真已经晋级到雪飞霜的亲妈粉了?

风天逸越想越不放心。

 

到晚膳时分羽还真才意识到他似乎说出大不敬的话,问了羽皇私人问题,还对羽皇透露出某种不信任,羽还真越发后怕,晚膳他没敢给风天逸送,说尽好话才让杜若飞接了这差事,自己只守在窗户下等动静,直到杜若飞出了门房里都没发出摔碗声,羽还真才舒了口气。

 

以往羽皇房间的值勤都是四大护法轮流当值,这次风天逸受伤后反而撤了守卫,只是苦了羽还真得待在侧屋里随叫随到。今晚风天逸没有特意传唤他,羽还真索性站在房檐下假装自己是守卫,在加入菁英会前,他曾以为这就是菁英会工作的核心。虽然后来的发展令人始料不及,好歹自己也在这里扎住脚跟,他也不知这样下去是否真能出人头地,但眼下的境况无疑比往日好得多,也不枉雪飞霜当初费尽口舌才将他送至星辰阁。

 

想起雪飞霜,羽还真就想到风天逸。他也不知自己怎就有胆问出了那句话,朝堂门第前讨论儿女私情无异笑话,可日间他把姐弟情深的回忆重温后,就不由咀嚼起风天逸对雪飞霜的评价。全南羽都无人不知羽皇与飞霜郡主结有婚约,先前的对话里虽是百般贬低却不闻厌弃之意,羽还真知风天逸一向嘴毒心慈,后又亲口承认,这答案当是不会错。想到姐姐亦寻得归宿,对方又是世间独一无二的玉皇陛下,羽还真打心底为雪飞霜高兴,欣慰两人结缘,祝福两人同心,可这么值得庆祝的事,他却莫名地生出一丝难过,或者更准确的说,是一丝寂寞。

 

人说至亲的姐妹出嫁,作兄弟的总是嘴如蜜糖心如刀割,羽还真方才认同这话不假,他这点情绪可能只是怨人抢走了自己最珍视的姐姐。可是,姐姐做了羽皇的皇后,他又在羽皇手下当差,以后见面的机会当是比在雪家更多又何须寂寞?而且,苓姐姐和白庭君在一起时,为何他的内心除喜悦外再无杂念,莫非真是亲疏有别?

 

那可真是对不起苓姐姐。

羽还真坐在廊前对着月光把易茯苓对他的好默念好几遍,他一下猜着易茯苓在干嘛,一下好奇雪飞霜在干嘛,一下又幻想风天逸看在雪飞霜的面子上会不会对自己另眼相待。

羽还真你要靠自己的努力出人头地!羽皇陛下可不耻这趋炎附势之徒。

他轻轻捏了下自己的脸以示警醒,随后决定思索先前机枢留给他的难题。

 

今晚的风天逸喝了很多茶,为了专心研制对付雪飞霜的计划他必须保持头脑清醒,毕竟在这个问题上他不能指望羽还真和四护法会向着他。然而茶水对风天逸并没什么提神作用,反而让他在半夜时分被尿意憋醒。

 

风天逸匆匆出屋时看到羽还真睡倒在自己房门口,无奈实在憋不住尿他先跑趟茅房后才来得及细瞧,结果还是因为解手太急淋到了鞋。不过他已经无心在意这些细节,羽还真现在就倒在他门口,他是抱进去呢,还是抱进去呢,还是抱进去呢?

 

蹲在房门口犹豫片刻的风天逸决定在抱进去之前,先解解手馋,他捏了捏羽还真颇有肉感的脸颊,怕吵醒又不敢捏太重,干脆推着他的腮肉挤出一个猪脸的形状。羽还真的嘴唇也因挤压翘撅起来,而他好像在做什么美梦,总时不时地吧唧着嘴巴。

 

这意外的收获让风天逸毫不犹豫地将魔爪的触及范围推进到嘴唇,惊讶此处手感丝毫不逊于脸部,他竟然现在才发现真是亏。可再摸着摸着风天逸开始察觉出异样,四周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很安静,而他心律不齐。

他想试一下这种手感的唇瓣尝起来是什么味道。

在道德品行礼仪节操和私欲间挣扎一秒,风天逸就摒弃了前者。

不管,亲了再说。

毕竟羽皇的吻,可不是随便就给的。


评论 ( 12 )
热度 ( 182 )

© 香甜软糯轰焦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