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真]一神拖四坑(5)

本章没有糖,全是醋

我小跑一下剧情,这文哪里有剧情都是作者看心情

>>>>>>>>>>>>>>



羽还真虽时体质孱弱毕竟还是少年人的身骨,没半点得病迹象,第二天一早就高高兴兴地跟向从灵他们讨论飞霜郡主欢迎仪式的细节。

风天逸看在眼里既宽慰又心塞,就打发杜若飞去跑圈,罪名是结党营私谎报军情。

本就缺个雨瞳木,现在又走了杜若飞,人手紧张羽还真就成了中流砥柱,每天忙进忙出不亦乐乎根本没时间顾及风天逸。被众下属撇在一旁的羽皇陛下似是不为所动,只是在某天清晨突然把羽还真罚去跑圈,理由是强身健体。

若不是羽还真跑圈途中碰见蹲在角落种蘑菇的雨瞳木,羽还真都不知今天是飞霜郡主莅临时,可风天逸命令他跑到日落再回来。

 

是去见飞霜郡主还是去跑圈?羽还真踌躇不决,最后还是雨瞳木一语惊醒。

“跑圈哪天不能跑,飞霜郡主能见一面是一面啊。”

这话甚是在理,羽还真拉着雨瞳木要一道走。

“我、我没脸见飞霜郡主……”雨瞳木捧着小肚子,懊丧着脸。

羽还真这才发觉几日未见雨瞳木,他还是一如既往的珠圆玉润。羽还真安慰性地拍拍雨瞳木,赶忙去找飞霜郡主的凤驾。

 

飞霜郡主身份高贵,此次入学,星辰阁几乎全员出动迎接郡主鸾舆,声势浩大场面壮阔。羽族群中密布着各式盛赞颂扬的标语,人族学员早闻飞霜郡主是南羽都的全民偶像,其影响力不亚于年轻时期的机枢前辈,心有不屑却并未诧异,倒是标语里一副巨型的画像引人议论。

 

画像上一男子剑眉星目丰神俊朗煞是好看,画像上另一个十二三岁的少女在对比之下,黯然失色。围观群众发现画像上的男子长得有七八分像风天逸时,齐齐表示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羽皇,修图严重失真。

 

可最引起热议的确是画像上两行联语。

天造地设,云泥有别。

南辕北辙,生死相隔。

人族的有识之士纷纷訾议羽皇诗词功底浅薄,不按音律随性而为,意思更是狗屁不通,只能勉强偶对,差评差评。

 

风天逸在旁静静地看学究们装逼,除了他没人知道这联语是他特地写给雪飞霜看的。他与雪飞霜自幼一同学文习武,对彼此的痛脚把柄可谓如数家珍,雪飞霜初学古文时,功底差得一塌糊涂,尤爱望文生义,遣词造句更是随心所欲信手拈来,风天逸想起来就觉得辣眼睛。

 

果不其然雪飞霜刚下轿还没寒暄几句,见到画布脸色一寒,掏出鞭子就把其一拆为二。

风天逸以前嘲讽雪飞霜时说过,他的名字注定要上天,雪飞霜的名字一看就掉地,他们一个是天造的云一个是地设的泥,相差甚远,注定各奔东西,老死不相往来。

这个说法,雪飞霜只同意后半句。

围观群众本见一个清丽绝美的少女正瞪直眼只盼多看一会儿,却见雪飞霜出手蛮横凶悍,不禁同情起羽皇婚后的妻管严生活。

众人迎雪飞霜入阁,行过拜师礼后风天逸带着雪飞霜熟悉星辰阁,这差事风天逸干得不情不愿,无奈于情于理他都不好推却。倒是雪飞霜入阁以来时不时四下张望,不知在寻找什么。

 

绕着星辰阁游了一圈,雪飞霜才开口问道,“你的护卫是不是少了一个?”

风天逸悠悠扫一眼身后的三大护法,“没想到你还挺关心雨瞳木的,也不枉他为你不吃不喝日夜修炼。”

雪飞霜没好气地瞪他一眼,“谁在乎他了?前些日子你不是又收了一枚小随从?”

菁英会收什么人雪飞霜从不过问趣,何以偏偏对羽还真感兴趣,风天逸心生疑窦面上却不动声色,“我倒不知郡主什么时候对我菁英会也如此关注?”

“我毕竟也是羽皇陛下未来的皇后,陛下身边忽然多了些来历不明之人,我自然要为陛下查个清楚。”

“郡主这是不相信本皇识人的眼光了?”

“哪里,不过摄政王将我许配给陛下,我又虚长陛下半岁,理应为陛下分忧,免你误入歧途。”

“我不需要。”

“我认为你需要。”

 

气氛僵滞,两人皆是气势凌人地盯着对方,一边揣摩对方的心思一边组织后续的嘴炮。风天逸琢磨不透雪飞霜葫芦里卖得什么药,雪飞霜却在脑补风天逸是否把她弟弟羽还真折磨得不能见人。而三大护法则默默退到一旁交流眼神:今天的陛下和郡主,也是如此和谐,又不知道要僵持到何年何月。

 

正当双方都在吹胡子瞪眼谁都未能占得上风之际,羽还真就踩着小碎步出现在路口。风天逸看到羽还真笑容粲然地加快脚步直奔他而来,内心的悸动也跟着羽还真越发轻快的脚步急遽加速,剑拔弩张的氛围仿佛都因他的出现缓和成融暖明媚。

 

风天逸差点就要张开双臂迎接羽还真的投怀送抱,然后他就看到羽还真擦过他扑到雪飞霜跟前,期期艾艾地喊着飞霜郡主,风天逸的脸色就直直阴沉下来。

“羽还真,我不是让你跑圈,还没日落你回来干什么?”末尾字字咬着重音,亏他支开羽还真却挡不住脑残粉追女神。

羽还真睁着圆鼓鼓的眼睛哀求道,“明天再跑行不行?”

“不——行!”

“风天逸你这么凶干嘛!”雪飞霜也不跟风天逸郡主陛下的做戏,直接挡到羽还真身前护着他,拉着羽还真的手安抚道,“这里没有外人,你跟平时一样叫我便是。”

羽还真怯弱弱地环顾一圈,想起风天逸说过菁英会众人皆是兄弟,便鼓起勇气喊了一声“霜姐姐”,甜糯的口音里尽是喜悦。

 

寒暄两句,雪飞霜就拉着羽还真径自走了,留下风天逸和身后的三大护法一起懵逼成了背景墙。事情发展完全出乎预料,自己喜欢的人和自己的未婚妻在自己眼前牵手成功,羽皇陛下的眉毛都快翘成圆月弯刀,三大护法表示情况太复杂全然不知该如何心疼羽皇陛下,还是先心疼下自己,毕竟女神被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子抢走太打击人自信。

 

羽还真带着雪飞霜逛了几个地方,两人就着树荫坐下闲聊。雪飞霜收到羽还真寄来的家书,知道他入菁英会在羽皇的手底下做事,羽皇风天逸是她从小到大的死对头,他是什么脾性雪飞霜了若指掌,生怕羽还真会受欺侮才借机赶来查看。

 

知姐姐牵挂自己,羽还真心下一阵感动,挽着雪飞霜手臂跟个小孩似的蹭,把入菁英会后的见闻感想都道给雪飞霜。他入菁英会虽说是为出人头地,为母族挣得一份荣耀,却也因此结识易茯苓为友,拜得机枢为师。而风天逸的脾性是阴晴不定捉摸不透,可对自己也算器重关照,在机关术上更可予取予求。羽还真说着说着才意识到,他人生前十几年就只有娘亲和姐姐,自从遇到风天逸,就收获好些关怀和照顾,他是知恩感恩之人,别人对他的好全都牢牢记于心里,既是遇到风天逸后遇见的幸事,也都记风天逸一份恩情。

 

“你确定风天逸没虐待你?还真你别怕,风天逸要欺负你你告诉我,姐姐替你出头。”雪飞霜疑虑重重,风天逸自小就混世魔王爱玩弄人取乐,她不信风天逸会改邪归正。

羽还真想了想摇摇头,“也不是没有,但都过去了,我现在过得很好,不过……”

“不过什么?”

羽还真皱皱眉似不知该不该说,雪飞霜拍拍他让羽还真不要顾忌。

“也没什么,就是陛下有时候说话比较冲,他老说我是他的狗。”

这话羽还真提起心里依然存着委屈,他再怎么向着风天逸替风天逸辩解,这伤人恶语也依旧让他心寒。雪飞霜却惊得撤了手,她默想一番,抬肘捏了捏羽还真的双颊——还好还好没有瘦下,看来风天逸确实没亏待你。

 

风天逸十几年来养过不少宠物,稀有的飞禽珍兽常见的虫鸟猫犬他都养过,可惜养的宠物往往非死即残,不是走丢就是失踪,风天逸平日里总爱捉弄逗引,实则喜欢得紧,以至每次失去都窝在角落一人抹泪,这场景还被雪飞霜抓过好几次。

雪飞霜细思恐极,猜自己可能发现一个惊天秘密。

 

正在不远处小树丛目击全程却听不到对话的风天逸实在忍不住,他不是在偷窥他就是路过抓个现行,雪飞霜你个堂堂郡主,对着一个小生又是拉手又是摸背,最后竟然还捏脸——这可是羽皇专属——雪飞霜你有没有点羞耻之心。还有羽还真,一个大男人被个小姑娘调戏,会不会保护自己?风天逸看不下去揣着一肚子火就冲出来打断两人的肢体接触。

 

“堂堂郡主竟然背着未婚夫和一个下人勾肩搭背,可有把我这个羽皇放在眼里?”

“没、没,不是的,陛下”羽还真急着辩解却苦于口拙,雪飞霜拉住他让他莫怕。

“风天逸你吃哪门子飞醋,还真是我弟弟。”

“我知道他是你弟弟。”风天逸转向羽还真,口吻又重了几分,“昨天认个苓姐姐,今天又来个霜姐姐,羽还真,你究竟有几个好姐姐?”

 

雪飞霜既惊讶又陌生地看着风天逸,她与风天逸从小斗到大没见过他像今天这样气急败坏,这家伙脑子是进水听不懂人说话吗?羽还真是我弟弟,这句话还不够表明立场澄清关系?见风天逸言语里尽是刁难,雪飞霜抢过话头支开羽还真让风天逸和自己单独对峙。羽还真虽担心事态,可姐姐和未来姐夫吵架有他什么事,只好悻悻离开。

 

这羽还真一走,风天逸有火没处撒就只能跟雪飞霜大眼瞪小眼,两人一脸高傲地僵持片刻,风天逸又回复到无所顾忌的神情。

“我见这小厮与郡主交谈间多有不敬才出来斥责他两句,看起来倒是我打扰郡主雅兴了?”

雪飞霜轻蔑一笑,“风天逸,这就我们俩别劲儿劲儿的,实话告诉你,我们刚聊你呢。”

“夸我英明神武风华绝代?”

“滚。”

雪飞霜果断扔给他一个鄙视的眼神,却也不好全盘否决,毕竟羽还真确实替他说了一堆好话。

 

羽还真说他的心愿就是成为一个伟大的机械师。

羽还真说想报答风天逸的知遇之恩。

羽还真说风天逸会成为一个好羽皇。

羽还真说他愿意尽心尽力辅佐风天逸成为一个受人爱戴万民敬仰的羽皇。

 

可这些话,雪飞霜又为什么要告诉风天逸呢,毕竟她从小到大的目标都是气死风天逸。

而且雪飞霜确信,风天逸更不会平白无故相信雪飞霜。

 

“其实也没什么,只是还真跟我哭,说你总欺负他!”

“你放心,在这件事上本皇一定再接再厉。”风天逸云淡风轻的笑意里夹着明目张胆的威胁。

“让他下次再也不去叨扰郡主,只敢跟我哭。”


评论 ( 10 )
热度 ( 19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香甜软糯轰焦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