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真]一神拖四坑(7)

风天逸是从向从灵处得知雪飞霜和羽还真的关系,羽还真过去和雪飞霜如何结识他本无意探寻,但身为雪飞霜死忠粉向从灵自然要深挖偶像八卦,又恰逢前两天为博郡主一笑得罪羽皇,刚探得消息就匆匆汇报。

 

还真是我弟弟。回想起雪飞霜道出这句话后自己的反应,风天逸觉得他要被雪飞霜笑话一辈子。这都是易茯苓的锅。

 

得知真相当天,风天逸便修书一封送往摄政王风刃处,他与雪飞霜的婚事定于他展翼亲政之时,算来只有数月光阴,朝中依旧是摄政王掌权执政,这婚姻大事自要呈请于他。风天逸将心中打算都写在寥寥数语中,摄政王若同意当然最好,若不同意,气气他那把老骨头也让人开怀,大不了之后再想办法,毕竟他沉得住,雪飞霜可沉不住。风天逸一早就猜到雪飞霜入星辰阁可并非为见羽还真这般简单,也是怕婚期将近受媒妁胁迫,找个管束松散的地方好趁机逃婚罢了。

 

风天逸邀雪飞霜谋事,开门见山地道出她所想,雪飞霜无奈地看着他,摇头表示若再不取消婚约,她只能想法设法毒杀风天逸。

雪家人真是心狠手辣,谋杀未婚夫这种事都干得出来。

风天逸思量着还是别让羽还真认祖归宗了。

 

“其实我心有一计,即可消除婚誓,又可保你我二人无虞。”

雪飞霜骨碌着眼珠怀疑道,“你不会是想找个山野村夫把我嫁了吧?”

“你爱嫁谁我不管,但若想不嫁我就找个人替你嫁。”风天逸顿了一顿音色忽得阴沉几分,“拿你弟弟来替。”

雪飞霜心领神会,却故意瞪大眼疑惑地问,“哪个弟弟?”

“你最宠的那个。”

雪飞霜知风天逸终于拎清她跟羽还真的关系,可她太了解两人,自家那傻白甜弟弟落在这大魔王手里还不被折磨殆尽?为保护弟弟雪飞霜故作恍悟地道:“哦,你说的是雪大啊!”

知雪飞霜装傻呛自己,风天逸不怒反笑:“一只雪橇犬是你弟弟,那你全家都是什么?”也不等雪飞霜回嘴直接挑明他要的就是羽还真。

“还真?”雪飞霜故作吃惊道,“我从来都是把他当妹妹养的!”

这话把风天逸唬得一怔:她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

 

性别不重要,风天逸表示不用在意,咳了两声又继续述说计划。

"我都想好了,等你我大婚之日来个偷梁换柱,到时候礼已成只能将错就错。"

"风天逸,我都不知道你如此禽兽这般重口。"

"不就是代嫁吗,历览古籍也非罕事。"

"谁说代嫁。你想想你我成亲的时候还真才十六岁,未成年,还是个嗷嗷待哺的孩子!你个恋童癖!"

风天逸懒得吐槽雪飞霜的成语功底,淡淡回到,"原来你是在意这个,无妨,本皇养他两年便是。"

雪飞霜眼中一亮,脆声道,“风天逸,这话可是你说的,君无戏言,还真成年前你不能碰他。”

风天逸这才意识到自己被套路了。

 

临走前,雪飞霜好奇风天逸在得知真相的那刻是否对羽还真起过怀疑,身为一个皇者又怎会缺乏猜忌,可就羽还真这笨拙的举止,入会以来不断地违意抗命,作为一个眼线未免太惹人注意。

雪家庶子,母氏卑微,不予冠姓。

当羽还真跪在自己面前的时候,风天逸就知道,这个男孩的身世虽不如自己的严苛,却也不会比自己的轻松,可他却仍保有像孩童般纯澈无暇的双瞳,而这些,正是风天逸所欣赏却不得不放弃的品格。此刻,羽还真的身世一明了,风天逸反倒更理解初见时他口里絮叨的源头。

 

“他是你雪家人反是好事,反正风家雪家总得绑在一块,不过我还是喜欢他姓羽。”

 

风天逸并未正面回答雪飞霜的疑问,但雪飞霜心里却如镜子般透亮,她太了解风天逸,因为他们很相似,连座右铭都是一样——天底下还没有我得不到的东西。小时候两人争执某样玩物,最后都是风天逸让给她,但这次雪飞霜知道风天逸是不会把弟弟让出来,那她能做的就是捍卫弟弟的清白,让他免受风天逸荼毒,在天真无邪中长大成人。至于以后……成人了自然有成年人的生活。雪飞霜忍痛劝自己看开,自我规劝好久还是觉得没法忍,就跑去撺掇羽还真。

 

“还真啊,你也老大不小了,可有心仪的姑娘?没有也不要紧的,姐姐认识好些王公贵族的千金,过几日我们告假回去,姐姐代为引荐给你。”

羽还真懵然眨眨眼全然没看懂自家姐姐演得哪一出,忙忙推辞道,“姐姐我还小呢,不急这些的,我现在就想学好机关术。”

“怎么不急啊你要再不找,三月之后就是——”你的死期、呸,婚期。

“三个月后?”羽还真喃喃着揣摩这个时限,“三月之后应该是羽皇陛下二十岁成年礼啊。”

 

羽皇生辰历来都是南羽都官民同庆之乐事,这节日羽还真过了多年自然记得清楚,而此次又逢风天逸年满二十的展翼礼,料想比往时更为隆重盛大。羽还真心里惦记着风天逸先前交代的机械翅膀,想着再不赶紧造出,风天逸生日一过怕再无用处,匆匆辞了雪飞霜拿着样品去试验,好巧不巧地碰见向从灵。

 

四大护法对羽还真的态度向来微妙,早些时候风天逸以欺羽还真为乐,他们既同情又哀其不幸,一来他们同属菁英会成员没少受过风天逸的脾气,二来羽还真这人蠢萌蠢萌的有点良知的人都不忍心欺负。后来揣摩透主上心思,他们就只剩同情了,毕竟跟主上这种蹭得累谈恋爱是很需要技术的,然而羽还真的技术全点机甲上了,所以他们也顺便怜悯了下主上。前几天飞霜郡主莅临同羽还真态度亲昵,四大护法啪叽一下心全碎光,尤其是向从灵心都碎成饺子馅,对羽还真又妒又恨无奈没法下手,派出狗仔队打探消息后,又把饺子馅一块块粘回来,尽想着如何讨好羽还真好得到偶像更多的资料。

 

向从灵见羽还真拖着一人性木偶绑上机械羽翼推下崖岸,那羽翼划出破空之声须臾后就带着人偶翱翔天际,飞得稳当风顺。羽皇陛下热衷于机械翼试飞在菁英会里早是公开的秘密,毕竟他坠机次数太多,来回几下就把菁英会里人碰了个遍。如今投资技术宅总算初见成效,向从灵刚想上去奉承几句,却见羽还真远望着那羽翼越飞越远,脸上却无半分喜色,刚到口边的恭维话就换成了关怀问候。

 

“机翼试飞顺利不是件值得开心的事,为什么闷闷不乐?”

“……我只是想,主上成人礼上就可展翼高飞,我做这机械羽翼又有何用?”羽还真待人不怀戒心,在菁英会里与四人也算处得融洽,他见向从灵问起,犹疑片刻便一一道出。

向从灵也摸不透风天逸的心思,只好猜道,“搞不好是给别人用呢?没事的时候带人装逼一起飞嘛。”

羽还真摇摇头,垂着眼竟露出几分寂寥,“羽族未满二十岁严禁私自飞翔,主上位尊权贵可旁人又怎么敢?而且主上展翼后就和姐姐成亲,到时候两人双宿双飞比翼齐游,又何须带别人。”

“成亲?”向从灵下意识地否定道,“郡主才不会嫁给主上呢,她为了不嫁主上都敢煽动雪家逆谋篡位,不过从来没成功就是了。”

羽还真不解,“难道姐姐不喜欢主上?”

 

向从灵很是怀疑地打量着羽还真,究竟是不是飞霜郡主的弟弟啊竟然一点都不了解郡主,还能不能指望你拿出独家消息?羽还真却没注意向从灵的目光,他心里泛着阵阵酸疼,他想主上爱着姐姐,姐姐却不爱他,那主上该有多难受。他心中舍不得风天逸受半点伤害,想着想着竟一股酸涩逆涌直上塞住他的鼻腔,羽还真下意识地吸出声响。

 

这下把向从灵吓得不轻,要被风天逸知道他把羽还真惹哭,职业生涯就得至此结束,连忙小心安慰。羽还真擤了会儿鼻子通气,就把心里所想告诉向从灵,想商量着能否为风天逸解忧,他现在很是同情风天逸。

 

向从灵消化了会话意,心里对风天逸的同情就泛滥成灾了。本以为跟主上谈恋爱需要技术,没想到想跟羽还真这种榆木脑袋谈恋爱更需要手段,到底是从哪里看出主上爱着飞霜郡主的,哪有人会纵容手下天天对着自己女友意淫啊,技术宅的想象力真可怕怪不得能造翅膀上天。向从灵在肚里吐槽一通,心想是时候鞠躬尽瘁为主尽忠救羽皇陛下于水火中。

 

“你明天呢再带一副机械翅膀来这里,毕竟呈给主上的东西还是更谨慎些好,我以身试飞,若一切顺利,我们再把成果汇报给主上。”

“这样不好吧,让你试的话不如我……”

“这事就这么定了,之前我落水主上虽救我但也嫌我无能,就当给兄弟我一个机会让我戴罪立功。”

 

向从灵三言两语说动羽还真,情真意切词强理直,但这并不妨碍他转身就把计划透露给风天逸。

试飞这事风险多大,向从灵才不乐意以身犯险,还是让羽皇陛下自己去试,毕竟他有志于此而且坠机经验丰富,撮合这对主仆更能让风天逸记他一功。

向从灵心里如意算盘拨得叮咚响,却未注意到风天逸神情淡漠不为所动。

“我不是说让你们把这事忘了?现在倒明目张胆地商量起来了?”言语间不怒自威吓得向从灵直接跪了,风天逸缓了缓道,“明天去湖里好好练,如果让我在天黑前看到你,后果自负。”

 

不就是想防我躲在现场看八卦吗,也不用这么狠丢我进水里吧,之前都泡肿了。

向从灵委屈,他也想嘤嘤嘤,然而嘤嘤嘤是羽还真的专利,其他人要侵权,羽皇陛下一鞭子就给你抽下山去,辣眼睛。

嘤嘤嘤也得分人分场合,没人权。


评论 ( 2 )
热度 ( 19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香甜软糯轰焦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