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真]一神拖四坑(9)

在风刃的认知里,风天逸是个从小叛逆乖张不服管教每日以给自己惹事为宗旨的熊娃子,他能找到什么样的媳妇风刃都不惊奇,恭谦贤良是不指望了,别专挑歪瓜裂枣气自己风刃就谢天谢地,毕竟妖艳贱货的血统还是得延续,故而当风天逸领着一副温良乖顺模样的羽还真站在自己面前,风刃差点就想冲去祖庙拜谢他大哥在天之灵。

 

“倒是做得漂亮。”风刃满意地笑道,自认慈蔼地拍了拍风天逸的脸。但因为风天逸素来与这皇叔作对,加上风家人笑起来都带某种迷样的诡谲,风天逸一时辨不清风刃是真心还是反讽,只好用同样的语调回击道:“那自是胜过皇叔的安排。”

 

说话间风刃已习惯性地拍到羽还真,他对晚辈一向如此,羽还真又是男子也无需避讳,只是这圆润柔软的手感真叫人不舍。风刃摸了两下,真软真饱满,又忍不住捏了捏,这才发现大侄子敌视的眼神都快把人戳成筛子。

 

风刃自觉失态,假装咳了咳:“陛下,今日校场练兵卫兵们已等候多时,这孩子就暂由我代为照看。”

风天逸见风刃想支开自己,手里反倒把羽还真攥得更紧,“羽还真是我菁英会的人,同我一起去校场便可。”

"他现在算我们风家的客人,自当好生招待。"

“那我改日再带他来拜访皇叔。 ”

 

两人争锋相对地缠斗好几个来回,羽还真在旁听得一愣一愣,但好歹是听出摄政王想留他而风天逸想带他一起走。羽还真再不闻世事也知当今南羽都由摄政王把持朝政,他虽想跟风天逸一道,又怕因此得罪摄政王,见两人争执不下便坦言愿意留下。

 

叔侄俩同时看向羽还真。

风天逸真恨自己来时没给羽还真上封条让这蠢货瞎说话,净会帮着外人坑自己,猪队友。

风刃面上波澜不惊心里却要感动得要给列祖列宗上香,他不就想跟侄媳妇单独聊一聊至于这么严防死守?养了半辈子的娃成天就想着死气自个,反倒找个媳妇这般善解人意乖巧孝顺。

这简直是大侄子这辈子干得最正确的事。

 

有羽还真开口,风刃更是理直气壮地赶风天逸去了校场,拉着羽还真到摆满果盘的桌前坐下,见他拘谨还主动剥个橙子塞给他。羽还真吃了鲜嫩多汁的橙子,发觉摄政王也没外界传得可怕,就应邀把桌上的瓜果都嗑了一边,放下戒心同风刃闲聊,一问一答间就将自己和风天逸的相识相处连同身世都道了出来,言谈间还因为吃葡萄吃太快呛得直咳嗽。

 

真是命苦的孩子,看样子这辈子就没吃过好的。风刃心中推测,他清楚自己那侄子的脾性,待人好可不会贴心贴肺的好,欺负起人来倒是花样百出,看羽还真这狼吞虎咽的模样估计没少受大侄子虐待,教侄无方,教侄无方啊!

 

风刃刚想直接点问问俩人发展到什么境地,就听侍卫呈报说是大将军求见。雪凛是羽还真同父异母的兄长,这是风刃刚得知的消息,但凭羽还真在雪家的处境两人关系当是颇有睚眦,雪凛估计是从哪儿得到消息想来阻这门婚事,被逐出户的庶子突然腾达雪家也要眼红。

 

“你很怕他吗?”风刃察觉到羽还真在听到雪凛名字时身体不自主地颤了颤,低声问他。

羽还真摇摇头道了句“倒也不是怕,只是前两日……”便就此打住再说不下去。

 

他跟雪凛其实并无交集,羽还真自幼被雪家除籍,雪凛不认他这弟弟却也不会欺辱他,特意去在意一个卑微庶子在雪凛看来是自降身份的事,向来只视羽还真如空气不理不睬。不过这次回南羽都,雪飞霜动用威望人脉纠集一众王孙贵族的千金小姐说是给羽还真看亲,为区区一个羽还真如此兴师动众,雪凛终于看不下去雪飞霜对羽还真莫名其妙的宠爱,直到雪飞霜神神秘秘地在他耳边道了句:“哥,你是不是从来没捏过还真的脸啊。”

 

至此雪凛仿佛打开新世界大门,开启了完全停不下来的节奏,羽还真被他捏了半日,这两天都跟见鬼似得躲他。雪凛刚起了一点想把弟弟领回家的念头,就听雪飞霜提起风天逸对羽还真的想法,刚到手的包子就被别人抢走,雪凛有些郁闷,索性就来摄政王处探探口风。

 

雪凛进屋见羽还真塞了满嘴葡萄,鼓着腮帮子活像一只觅食的松鼠,就知摄政王对羽皇寻来的媳妇很是满意,同风刃行了礼,才意有所指道:“看来王爷是迫不急的地想和我做亲家了?”

知来者不善,风刃客气道:“大将军这说得什么话,飞霜与陛下是自幼定下的亲事,你我早可算做亲家。”

“飞霜和陛下,王爷与我心知肚明,雪凛今日前来为的可是另一桩。”雪凛走近按上羽还真的肩膀,吓得一直在窸窸窣窣偷食的羽还真僵在桌前,雪凛拍拍他接着道,“我雪家有一不成器的子弟,听说无故得王爷青眼相待,怕是中有误会。”

风刃只是笑笑,“我见这孩子乖顺懂事讨人喜欢得很,倒是雪大人误会了。”

“看来王爷是想同我订这门亲事?”

“是否同雪大人定亲还有待商榷,毕竟这孩子又不与雪大人同姓。”

这话听来就是不打算过问雪家意见,雪凛被风刃驳得无言,提起羽还真将矛头掉转,“既然王爷不愿同我商讨,那总得问问本人吧。羽还真,你可愿意结这门亲事?”

羽还真瞪圆双目,滞待好久才磕磕绊绊地问,“我?结、结亲?!”

 

羽还真以为他只是随风天逸觐见摄政王被留下来做客聊聊天磕磕瓜子,怎么突然就一桩亲事砸在自己头上,思前想后只能想到前些日子他一直被雪飞霜拉着四处看亲,因为人数众多雪飞霜只能让姑娘们组团和自己见面,羽还真生平第一次被一大票姑娘围着,他觉得自己就像菜市场里任人挑剔的一株白菜。

 

最可怕的是南羽都不知染上什么风气,这些大户人家的小姐竟一个赛一个奔放,聊得话题听得羽还真一脸尴尬,不是提哪家公子与哪家少年把臂同游情深意长,就是朝内重臣与边疆守将鱼雁传书此情迢递,甚至有聊羽皇陛下与四大护法两三事的,还有问羽还真可心有牵挂可觅得良人要不要给他介绍青年才俊的。

 

场面太混乱,羽还真索性拿出机关鸟把玩,这反而引起姑娘们的兴趣,在他身边围了三圈看他把那些死气沉沉的材料制作出栩栩如生的小兽。毕竟机枢当年也是靠这手艺风靡一时俘获万千少女芳心,无奈羽还真天生缺少受人追捧的气质,结果就成了他莫名其妙地有了一堆王公贵胄身份的……姐姐。

 

要被风天逸知道他铁定要生气,羽还真尽量藏着没敢告诉风天逸。谁知今天突然冒出一桩婚事,除了自己不慎被哪个皇室公主相中外,羽还真想不出其他可能,而且这也解释了王爷今天为何硬要留他在此。

 

羽还真越想越怕,明明与皇家结亲便可一步登天振兴家族,可羽还真心里却没半点愿意。

他这一生所期望、所规划的就是学得机枢真传,磨练机关技艺,将之呈贡给羽皇陛下,愿能助他一臂之力,帮他安邦治国,佐他千秋万代,盼他平安喜乐。

就这样子过完这一生,就这样子,到底是哪样子——羽还真倏得心尖一颤,这才明白自己这般抗拒的理由。

 

他想待在风天逸身边走完这一生。

不要别人,只要风天逸。

羽还真就喜欢风天逸。

 

想通这点,羽还真心里再没迷茫和畏惧,他行了礼郑重地拒绝道:“谢王爷抬爱,但请恕还真不能接受这门亲事。”没有给风刃追问的时间,羽还真匆匆请退告辞。雪凛和雪飞霜揣着一般心思,替羽还真拦下风刃的挽留让他通行无阻地走出摄政王住所。

 

迈出门槛羽还真就见到守在门外面色焦急的杜若飞,知道是风天逸派他在此窥伺动静,自上次杜若飞替羽还真顶了差事,风天逸就认定四人里杜若飞与他最为交好。羽还真感念风天逸的关照,可风天逸对雪飞霜的情意又让他自怜身世,但无论如何,雪飞霜的一番好意他是要就此辜负了。

 

在夏末秋初交替的微凉日光里,羽还真定定心神,很快就决定同雪飞霜坦白。

如果雪飞霜不接受风天逸,那能不能给羽还真一个机会?

 

 

同时同刻,大殿之内。

 

雪凛一脸旗开得胜后的嚣张得意,拯救自家单纯无辜的包子弟弟免受风家魔抓荼毒,能放在家里再养两年过过手瘾。一时兴起还坐到羽还真刚坐的位置上,捻了几颗葡萄剥去皮,扔到嘴里滋滋有味地嚼出声。

 

风刃站在原地面色如常,内心却恨不得把自家大侄子拉来家法伺候。

本以为风天逸总算干了件漂亮事给他寻来个温驯乖顺的侄媳妇,搞了半天竟然还没追到人家。

这手当面拒婚,风家自古以来撩遍澜洲从未失手的黄金招牌就给砸没了。

这个败家侄子。

 

正在校场练兵的风天逸忽得打了个寒颤,心中隐隐有不祥预感,把鞭子一丢。

去他的日习刚猛夜练精奇,本皇要去摄政王处接皇妃!


》》》》》》》》》》》》》》》》》》》》


快写完了,先庆祝今晚大结局吧(一直以为是明天的我蠢哭了

不要在意文里的设定,全凭读者自己脑补

期待真真黑化


评论 ( 7 )
热度 ( 18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香甜软糯轰焦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