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舞/逸真」错轨(9)

张代表这些天都过得特别焦虑,他在等,可音讯全无,忍不住想问候小肚腩,狼心狗肺忘恩负义,干啥啥不会。他本是理解小情侣久别重逢的心情,也打算摆脱小肚腩后给自己放个短假,被个小肚腩管得都快不识肉味了。

 

张代表向来不是什么自律的人,出去放浪形骸一番,躺在床上抽事后烟,没体会到有多爽,反而觉得身体又沉又虚,累,还有点厌倦。他虽然沉迷酒色,但也会锻炼身体,一晚上能把陈舞蹈翻来覆去地做上好几次,乐此不疲,自认这辈子喜欢的事物很多,最爱的无非钱和美人,认识他的人都知道,也爱用美人来巴结。

 

比如床边这位,锥子下巴灯泡眼标准的网红脸,手臂大腿腰腹柔若无骨,唯独胸前两垒甚是傲人,很难不让人怀疑造假的可能。漂亮是漂亮,可看多了也腻味,张代表想想先前答应人的条件,有点亏,感觉自己才是被嫖的那个。

 

这下更埋怨小肚腩,一去就没了消息,有了男人不要叔,白疼了。倒不是担心小肚腩,而是要他反馈信息,主要关于风天逸,既然送了这么分大礼,怎么着也得捞点回报才行。

 

张代表给过小肚腩手机和联系方式,坐着等人上门,越等越心浮气躁,巴不得冲到风天逸办公室里问问到底啥情况。他没这么冲动,委婉地找人打听了下,然后就知道风天逸这几天在休假。他可记得这大总裁行程满得连见个人的时间都排不出来,猜出差异源头的他也只能感慨亲疏有别。

 

等小肚腩再出现在他办公室里,前后也不过三天,可等人的日子太难熬,度日如年,见人还来找他,果断冲上去,捏住小肚腩的两腮往外扯:你还知道回来啊,你个重色轻友的小肥脸,有了男人就把你叔的嘱托全忘光了是吧,看我不好好教训你。一边扯一边想这小肚腩三日不见,脸上肉是不是又多了。

 

羽还真被他拉扯着脸,咿咿呀呀地说不全话,张代表发泄完才放了手,羽还真捂着脸,委屈地瞪张代表。他算失踪人口,有一堆手续要办,这三天风天逸就专顾着陪他四处跑部门,风天逸的行程无法再推,今天就回公司了,短短三天内两人根本没多少时间共处,现在还要被人冤枉。

 

张代表想想不对劲,"你家那大总裁,放心你一个人出来?"

"嗯,我跟天逸说,这是我工作的地方,我没辞职要回来继续干活的。"羽还真说着就掏出张身份证,"天逸让我拿着身份证回来,要你给我签合同,上社保,他说我之前那样就是临时工,很亏的。"

 

张代表有点懵,他送他这么大份礼不登门道谢也就算了,还唆使小男友找他讨权益?再说给人上个社保才多少钱,连带工资一起打包,一口气付清三十年的数字都不值他看一眼,这风天逸该不会是个铁公鸡吧?

 

"你男友,允许你继续在我这干着?"

小朋友点点头,很快又摇摇头,"他本来是不同意的,但是你不是让我一定要回来吗,我反正也没事干,天逸最后就同意了。"

"所以他就让你回来跟我讨社保?"这工资是不是还得他定?他给不给资金啊。

"天逸说,不能让我被人骗,上当吃亏。"

 

张代表心里有了点数,风天逸不至于是个铁公鸡,但想要从他手里讨便宜,也不是件容易事。张代表把小肚腩的身份证接过,翻来一看,还挺上镜,身份证照也照得干净秀气,但想想跟陈舞蹈同张脸,也不足为奇。

 

羽还真,挺不俗的一个名字,比阿真之流上档次,有点出尘的味道,再一看出生日期——

 

张代表觉得自己亏大了,这小肚腩跟陈舞蹈同一年出生的,早到可以互相探讨生命奥妙的年纪,他竟然原封不动地把人放家里养了个把月,说出去连他自己都不信。他泄气地看看小肚腩,后者正顶一副天真无邪的表情看他,张代表抹了把脸,默默地自我说服。

 

也不亏,毕竟是风大总裁的人,真要碰了还不知道怎么死,大概是天凉张破吧。张代表这么想就甘心认赔,找人过来给羽还真办入职手续,至于工资,考虑是不是请示下他男朋友,虽说风天逸并不是他股东,可万一,天有不测风云呢。

 

他让小朋友坐下来,隔着一张办公桌,就像上司对下属,严肃正式,"你的事我给你办完了,那我的事呢?"

羽还真眼珠子骨碌碌转,没抓到话意,只好问,"张家叔叔,什么事啊?"

"你咋还叫我叔叔?"张代表没好气地白他,以前误以为人年纪小,现在连十岁都没差到,不是把他叫老了?

"那叫什么?"小肚腩被凶到,一脸认错的神态。

"叫哥。"

 

小肚腩哦了一声,又重新叫了一遍张家哥哥,张代表这才收起脸色,重新回到话题:我把你送回你男朋友身边,那你找你男朋友打听我男朋友的事没?

 

答案是意料之中的否定。张代表深呼吸,就不能指望这个不靠谱的小肚腩,但小肚腩还是带来一丝好消息,风天逸中午会找他吃饭,张代表可以直接问风天逸。这倒合张代表的心意,生意人,多认识个人就代表多一手资源,就算不能自己用,也能当牌打。

 

张代表很快就后悔了。他怀疑舆论是不是对风天逸存在什么误解,孤高冷傲铁面无情,杀伐决断雷厉风行,看他跟接小孩似得接走羽还真,手牵手大摇大摆地走出门,全然无视跟在后面的张代表,张代表心忖媒体认定风天逸和雪飞霜是情侣的背后一定有不可告人的暗箱操作。直到三人坐上桌,风天逸盯着他稍稍讶异地问他是谁,张代表觉得外界给风天逸的评价还应该加上目中无人四个字。

 

"我跟你说过的,之前收留我的张家叔叔。"羽还真把菜单翻了一遍,终于想起要互相介绍。

风天逸脸上的讶然不减反增,"你叫他叔叔?"他实在看不出两个人竟然差出一个辈分。

"都是误会。"张代表也无心去顾风天逸这份惊讶是真是假,先做解释,"这不是小真他长得嫩,我还以为他是中学生。"

风天逸了然,直接就问:"你之前有找我?"

"有件事,想找风总商量。"

"还真是你找回,就是我欠你一份人情,有什么事,你说。"

 

风天逸这话确是出自真心,左右不过商场上的生意,只要不太过分,都可考虑。张代表见人爽快,自不会拖沓,语调被拿捏得刚好,不卑不亢,还有不易察觉的兴师问罪。

 

"你看,我把你男朋友送回给你,你是不是应该,把我男朋友还给我?"

 

"你男朋友?"风天逸脱口问出,显没料到对方有此一问,他可不记得自己还抢过别人男朋友。

 

张代表见人不认账,当即就要挑出一个讽刺对方明知故问的笑,硬压住抽搐的嘴角,忍忍火气,急不得,得罪人不过图一时爽快,谁知道以后会不会在什么场合遇到。张代表耸耸肩摆出一副没辙的模样,缓缓报出陈舞蹈原先的组合名,他离开MG公司的时间,和南羽签约的通稿,以及风天逸安排给他的资源。

 

"是你亲自送人进的南羽影视吧?"末了,张代表意有所指地加了一句。

从头至尾,张代表都没道出陈舞蹈的名字,但也足够让风天逸猜出。

"据我所知,他并没有男朋友。"

 

陈舞蹈的履历他调查得很清楚,这才查出陈舞蹈被人包养的事实,有兴趣的话,风天逸也能知道金主是谁,可现在他已有大致猜测,心中顿生不妙,把旁边的羽还真抱起来,放到腿上,细细地打量,关切地问他。

 

"还真,你对面这个叔叔,收留你的时候,有没有欺负你?"

 

因为听不懂两人对话,羽还真正百无聊赖地拿牙签戳水果吃,突然被人挪了个位置,还有点懵,张代表倒听出风天逸的担忧,有些尴尬又有些可笑,也知道仅凭自己一面之词无法澄清,只希望这小肚腩不要捅什么篓子。

 

羽还真思考着风天逸的问题,努力回想,然后实诚地点点头,说有。

风天逸和张代表的脸色瞬间都变了。

 

"小肚——你说话可得凭良心。"张代表情急之下,差点把绰号叫出来。

这称呼风天逸不知道,羽还真可听得出来,嘟着嘴就跟风天逸告状:"他捏我肚子,嫌我胖,还叫我小肚腩!"

原本隐而不发的怒气顷刻就僵在风天逸脸上,"还、还有吗?"

"呃,他还老捏我脸。"

"有其他的吗?比如,在你身上乱摸之类的。"风天逸关心则乱,直接问了出来。

 

张代表腹诽这个举例简直太没水平,羽还真是失忆又不是没常识,有没有被人猥亵他还是分得清。

 

羽还真偏又死脑筋,风天逸问得含蓄,他也没细想,统统都照实说。

"身上不摸,就捏我肚子,笑话我肉多。"

"就这样?"风天逸的脸色渐渐转安,"没别的了?"

"嗯……他挺喜欢抱我的,就像现在你抱着我这样。"

 

这可不是三言两语能解释清楚的。张代表恨铁不成钢地瞪着小肚腩,心里戳着他脑袋把他狠狠教训一通,当时什么情况小肚腩都清楚,说出来却惹人误会,张代表都怀疑他是不是天然黑。想想自己一世英明,怎么就摊上这么个猪队友。

 

风天逸绷着张脸,剖析着话里的信息量,片刻后他轻叹一声,伸手捏着羽还真鼻子左右摆动。

"你啊,以后别随便给人抱,只有我可以,听到没?"

羽还真不解其意地应了声,算是勉强答应。风天逸转向张代表,眼里有显而易见的戒备。

"据我所知,南羽影视并未强制要求艺人单身,你男朋友跟你分手,想必是私人原因。"

言下之意就是不放人。张代表眯起眼,假装没接收到这全无善意的视线。

"既然是私人原因,那我私下找人,风总应当不会阻挠吧?"

"当然。但若有损公司和艺人的声誉,我也不能坐视不理。"

 

其实南羽影视的艺人也并非全都洁身自好,在圈里想往上走,总有人会不择手段,这风气不是仅靠管管就能净化,但公司既然给裴玉打理,风天逸也不便过问,更何况这本就属艺人隐私。

 

可陈舞蹈这个人是特殊的,风天逸跟他有过协定。羽还真回来后,风天逸一时间都忘了有这么号人,他无所谓陈舞蹈交男朋友或女朋友,但见不得光的交易不能碰,他们的协定依然奏效,除非,那个小明星改头换面,别长同样一张脸。

 

"其实,张家哥哥挺想念他男朋友的。"羽还真填饱肚子,才后知后觉得想起,应该跟风天逸解释下张代表抱他的原因,即使张代表已经先行离开。

张代表有多少真情风天逸是摸不定,但有个字眼他听得不顺耳,"不是张家叔叔吗?"

"他说我骗他,不准我这么叫,把他叫老了。"

"别改,就这么叫,挺好的。"风天逸恶趣味地想,下次再见到,也能跟着羽还真喊一声张大叔,想必张代表的表情会很好看。

 

想到张代表那张脸,风天逸倒有独属的见解,"你不是说当初是认错人了,才跟他走的吗?可是,他跟我长得又不像。"

别人都道七分相似,可风天逸不这么认为,两人差异不小,也很好辨认,这就不算在像的范畴。

羽还真正在嚼刚烤的披萨,脑子里过了过张代表的长相,又认真地盯着风天逸,果断认可了他的看法。

"是不像,你比他帅多了。"羽还真吧唧着嘴,一脸笃定地道。

 

风天逸把人抱紧些,手臂缠在他腰上,稍稍环紧些。哪里胖了,抱着刚刚正好。他满足地想,心里生出小小遗憾。他的行程推不掉,明天不得不启程离开,羽还真刚回来,风天逸不放心他一个人在家里,就做打算将他先送到雪飞霜处。他事先跟羽还真道过歉,不能继续陪他,羽还真的意向是去张代表家继续借住,但此刻风天逸已不能同意这个建议。

 

"雪飞霜?"羽还真念叨着这个听来陌生的名字,"她是谁啊?"

"一个麻烦的女人。"

"唔……既然麻烦,那我能不能不去。"

"就算麻烦,也是你姐姐,会好好照顾你的。"

"我还有姐姐?"羽还真觉得挺新奇。

"是啊。"风天逸无奈地想,虽然我一点都不希望你有姐姐。

 



评论 ( 8 )
热度 ( 95 )

© 香甜软糯轰焦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