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真」失控(45)

跟雪凛一通争吵,不得兄长理解,还被强制自由,羽还真趴在桌上哭了许久,突然反应过来,拉开抽屉去找抑制剂,其他的他都能誓死抵抗,怕就怕雪凛将他的发情期也算计在内。他相信白庭君的人品,可对一个未持标记的alpha而言,单身omega的发情期足以让他们丧失自我。

 

羽还真在抽屉里翻找,却没摸到装有抑制剂的安瓿瓶,心里倏得慌起来,翻箱倒柜一番,却连白庭君的信息素药瓶都没找到。羽还真急匆匆地去询问负责打扫的帮佣,才得知雪凛昨天突然命他们详细打扫,期间拿走一切尖锐物品,包括玻璃制品。

 

由此可见雪凛早料到羽还真会抵抗,为此拿走可以利用的危险物件。没了药物,羽还真不知如何是好,一时沮丧不已。良久后,他又想起什么,慌忙打开音乐盒的暗格,含有裂纹的镯子依旧安静地躺在其中。羽还真舒了一口气,庆幸佣人们并未发现音乐盒中的机关。

 

现在该怎么办?

 

发情期躲不过去,雪凛如果要利用他的发情期,羽还真只能任凭摆布。他逼自己冷静,细细回想雪凛的言论,他说,他要把羽还真送去白氏……哪个白氏?羽还真这才明白雪凛突然问起白庭君的用意。

 

哥想让我和庭君结婚?

 

羽还真纳闷地犯起嘀咕,白庭君和他只是好朋友,羽还真不认为白庭君在对待彼岸花向从灵上和自己有什么不同,他更不像是会接受家族联姻的人。白庭君从小至大都没被指定过婚约者,由此可见,白雪也不像会干涉子女婚姻的家长。

 

难道他们有别的计划?这个念头在羽还真脑海里一闪而过,在他心里点燃希望的火光,可疑惑很快随之而来。为什么要这么做,目的是什么,联姻之后怎么办?一连串的问题令羽还真难以心安,当务之急便是早些联络上向从灵,好得知他们的具体安排。

 

羽还真在雪凛的控制下,根本无法跟外界取得联系,以前他还能找白庭君,这招使过一次,雪凛不会再上第二次当,羽还真甚至都不能跟雪飞霜联系。看雪凛的意思,是要把他一直困到发情期,可是他的发情期即将到来,没有多少时间给他筹划。

 

他决定先跟雪凛示弱,同他讲和,但显然,这需要羽还真先表明态度。他挑了个时间,不能太早以免雪凛起疑,也不能太晚,怕时间来不及。跟雪凛冷战两天,到第三天,羽还真托厨师做了几道雪凛平日爱吃的菜,在夜幕降临时,坐在餐桌旁,等雪凛回来一道用餐。

 

雪凛还未到家,就收到管家消息,说小少爷在家等他吃饭。他知道这个弟弟在某些时候倔得莫名其妙,比如之前坚决要离婚,现在又坚决要复合,但再怎么倔,也只是个omega,注定有着天性中的孱弱和屈从,但雪凛也无法完全放心。

 

他揣摩着羽还真的用意,见到羽还真时,却是一副和蔼又谅解的笑容,仿佛在看一个做错事的小孩子,期待着他乖乖认错,然后给予他宽容和原谅。

 

"今天这么好,还等我回来吃饭,不跟哥闹脾气了?"雪凛的语气中带着几分揶揄。

羽还真不知做什么表情好,撒谎于他大抵是拙劣的表演,一不小心就会被戳穿,他低着头不敢看雪凛,吞咽着唾沫,"不闹了。哥,忙了一天,先吃饭吧。"

雪凛施施然地坐下来,掠过菜品就知羽还真有赔罪之意,露出满意的笑来,"行,先吃饭。"

 

雪凛进门时还在手机上看下属发来的报告,此时坐下,一边看一边拿起筷子,先给羽还真夹菜,两兄弟安静地吃上一阵,羽还真压抑得难受,时不时用胆怯的眼光去打探雪凛的脸色。雪凛早发现他这些小动作,放缓进食速度,挑起话头。

 

"哥跟你说的,想通了?"

"嗯……"

"我这也是替你考虑,你在风天逸身边太危险了,别说我,爸妈都不会放心让你去的。再说,你这情况这么特殊,爸妈那边不一定有消息,早做打算吧。我看白家也是真心实意地想结这门亲事,人品家世都跟我们相称。你结了婚,也就不用怕风天逸了,再说了……"

雪凛头头是道地说着,羽还真表面点头附和,心里却不以为然,腹诽雪凛不近人情。

"风天逸那边,需要哥出面吗?不过我看他这几日消停不少,也没找上门,总算是有点自知之明了。"

"我、我"羽还真瞅准机会,支支吾吾地答,"他之前都跟我讲清楚了。"

"哦?怎么说的?"

"就是……就是有分歧,而且……"羽还真想起风天逸的狠话,恶语带来的影响早就消退,可想到当时迫不得已的情景,仍为彼此感到痛心。

羽还真斟酌着该如何委婉地表达,"信息素不合适。而且,他也承认了。"

"承认什么?"雪凛立即嗅到重点,他本就在看报告,正好不动声色地打开手机录音。

"承认他确实是冲着那股份来的。现在被我们识破了,就只能划清界限。刚回来我还不信,但他既然不来找我,我就看清楚,想明白了。而且,哥你说得也对,我总是得嫁人,需要个标记来保护自己的。"羽还真几乎是一口气说出,急匆匆地生怕停下来就忘词,末了还想了想,低着头很不好意思地加了一句,"再说庭君人也很好,信息素的味道又很好闻。"

"你能想得开,我很欣慰。"

"哥,联姻这事,是庭君亲自提出来的吗?"

"我倒是没听他亲口说,你们俩有私交,你自己不应该更清楚吗?"

"那是谁提的?"

"婚姻大事,当然是父母做主了。"

 

羽还真闻言愕然,雪凛的意思直白地指向白雪,可白雪和羽还真接触不多,组织里的具体任务她鲜少指挥,反倒是白庭君,事无巨细都会过问,对于需要帮助的omega,他一个alpha比他母亲还要上心。羽还真本以为联姻是白庭君无奈之下做出的权宜之计,可真正的策划者却是白雪,而且从雪凛的话听来,白庭君并未做出表态。

 

怎么会这样?这令羽还真疑心更重,为防雪凛看出破绽,只埋头吃饭,倒像是提及婚姻大事难免害羞。羽还真扒了几口饭,等心绪平定,又抬头去看雪凛。

 

"哥,我的事算有着落了,那姐姐那边,你有没有想过啊?"

"飞霜?"雪凛想起这个妹妹,明明是个alpha,却偏偏在等一个失踪的omega,这种行为本就让雪凛不屑,但此时omega已经出现,也是时候做个了结。他知道羽还真跟向从灵有交情,见他主动提起,便顺着他的话问,"你有没有什么想法?"

"我哪儿有什么主意。只是想我之前跟从灵有个订婚的信物,现在他成了我准姐夫,这个信物就不好我留着,我想还给他。"

"这么说起来,你跟风天逸不也有一个?现在也没用了,早些扔了吧。"雪凛本随口一提,转眼就起了念头,自言自语地计较着,"扔了也可惜。不如送给风天逸给他做纪念,顺便把你的喜事转告他,让他也来沾沾喜气。"

 

羽还真脸色霎时一白,让风天逸误会他心甘情愿跟别人结婚,不行,这绝对不行。羽还真不想再有误会横膈在两人中间,误会太教人伤心,也太让人痛苦,他不要风天逸误会他移情他人。

 

可是,当天他走得浑浑噩噩,雨桐木不知两人信息素的抵触,以为他忘恩负义,定是不会替他说好话,而向从灵又跟风天逸闹僵,也不见得会传递消息。羽还真就怕风天逸以为当天他成功地命羽还真死了这条心,进而接受羽还真将与他人结缡的现实。

 

怎么办?怎样才能告诉天逸哥哥,我不愿意,我不愿意,我是被逼的。关心则乱,羽还真急得渗出了汗,雪凛察觉异样,问他怎么了,是不是身体不适。

 

"我怕……"羽还真心中慌乱,已然在强撑,口中胡乱地编着谎,"我跟他结束了,不想再见他了,哥你不要告诉他。"

雪凛冷哼一声,"看你怕成这样,估计受他不少气,哥怎能不替你出气。你放心,你受的气,哥都帮你讨回来,我倒要看看他谋算我雪家不成,现在的落魄模样!"

 

雪凛说着就反身上楼要到羽还真的房间里拿音乐盒,羽还真慌忙追上去,在雪凛碰到音乐盒的一刹那,出声喝止他。

 

"哥!"

雪凛转过头,不解的脸色里透露出几分怀疑,"怎么了?"

"……我,突然想起一件事。"

在看到音乐盒的刹那,羽还真反而镇定下来,他走过去,将暗门打开,拿出里面的镯子,递给雪凛,"这个是天、风天逸以前送给我的,我现在也不要了。你帮我还给他,这样,我这里就没一样东西是他送的,他自然也会懂我的意思。"

 

羽还真从未指名道姓地称呼过风天逸,说得磕绊了些,但他后半句说得煞有其事,雪凛也不由信了这说辞,答应会在告知风天逸婚事时重点突出这个镯子。

 

"竟然送你个小女儿家的玩意,也够敷衍了事。"雪凛不屑地评论,把镯子扔回音乐盒中,桌子在暗格中转动数圈,又趋于平静,羽还真原本吊着的心也随之安放。

 

几天后,霜城白氏的公司里,向从灵收到一个包裹,打开一看却是当日羽还真在他家把玩的那个多面体。羽还真一回雪家,就和他们断了联系,此时收到这个物件,向从灵不得不细心探究。他知道,在他认识知晓的人里,恐怕只有他和羽还真懂得如何打开它。

 

向从灵不费力气就打开了它,里面果然藏着玄机。那是羽还真写给他的信,也是羽还真发出的求救信号。

 

 


评论 ( 12 )
热度 ( 78 )

© 香甜软糯轰焦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