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真」失控(46)

"什么?我妈安排我跟还真结婚?"

"白总你不知道这件事?"

 

向从灵疑惑,但白庭君震惊的模样表明他确实毫不知情。彼岸花在旁看得透彻,羽还真的求救信里讲明了他如今的处境,彼岸花看完后,就猜到此事十有八九是白雪的手笔,而她的少爷,恐怕还蒙在鼓中。彼岸花不知道该不该揭穿,她没有证据,内心矛盾不已。

 

白庭君得知后的第一反应,就是去找白雪对质,白雪看着这个冒冒失失冲进来的儿子,默叹一口气。她这个儿子,怪她保护得太好,行事作派总带点愣头愣脑的任性和不计后果的莽撞。白雪本想瞒着,等羽还真发情期,一旦两人米已成炊,凭她儿子的品性,定会认下这门亲事。

 

可不知是谁走漏的风声,让白庭君事先得知,那以白雪多年来对他放任自流的管教,白庭君决计是会抵抗到底。好在白雪太了解这个儿子,白庭君有个缺点,让人苦恼,但此时却看着可爱——她的儿子,很容易骗。

 

白雪编造羽还真被迫择亲的处境,她在无意中得知,为了救羽还真脱离包办婚姻,这才提出由白庭君来充当联姻对象。

 

这个计划听来荒谬,白庭君一时不能尽信,反问道:"这可是结婚,做不得儿戏的,难道我跟还真假结婚?可是办婚礼,不就等于让所有人都知道了?"

"不会这么快就举办婚礼。我跟雪凛说好了,会等还真父母回来,只要羽还真父母回来,他就不必受雪凛的摆布,你们也不用举行婚礼。"

"这么说,我跟还真只是表面上订个婚,保证他不会被雪凛许配给别人?"白庭君松了一口气,就算是假结婚,要真办场婚礼,也够让他尴尬。

"那也不是,雪凛对羽还真很不放心,恨不得他立刻嫁了,所以我们得先把人接过来。"

"接过来?不办婚礼怎么接?"

 

白雪解释说她需要白庭君去标记羽还真,好蒙骗雪凛,让他放心地把羽还真送到白庭君处。这也是白雪和雪凛私底下达成的共识。她嘴上说着标记不会是真标记,而是用标记药物营造出的假象,可心里却明白,她就是要趁此彻底占有羽还真,用标记困住他,将他钉入这场商业联姻的桥梁上。

 

可以预见,未结缔约的omega和alpha在发情期相遇,谁都不能控制住自我,只要发生肌肤之亲,她的宝贝儿子定会负起责任,而解除标记的方法,又只牢牢掌握在她手中。

 

眼下,最让白雪欣慰的,莫过于她那天真的儿子,认同了这个办法,并愿意为救羽还真去做一场戏。白雪满意地笑了,白庭君不会知道,这场戏,注定要假戏真做。

 

这日,正是白雪和雪凛约好,接白庭君去雪家陪羽还真的日子。

 

昨晚雪凛就听佣人说,小少爷有发情的迹象,算下时间,就知道羽还真的发情期也如期而至。 他没急着去接白庭君,而是揣着那个音乐盒,让司机先载他去风氏的大楼。他没有告知风天逸他要来,他喜欢这种不请自来的感觉,这样他能打乱风天逸的计划,顺道欣赏他隐忍不发的表情。他想风天逸今天的脸色一定会比以往更精彩,只消想想,就觉通体神清气爽。

 

有人破门而入的无礼行径令埋头工作的风天逸皱起眉头,抬头看到来人,眉间的褶皱就叠得更深。他起身过去将门关上,两人斗到这步早撇开虚以委蛇的假面,风天逸全身戒备应付雪凛胜券在握的架势。

 

他之前已经和雪凛达成停战协议,结束这纷争不休的瓜葛,彼此恩怨自此两清。除了将羽还真送回雪家,风天逸还放走足以让雪凛锒铛入狱的那个omega证人,以此换得公司的平安,两人的恩怨,也算告一段落。

 

雪凛假装没看到风天逸一般,径直走到办公桌前,将手里的音乐盒放下,依靠在桌沿,手搭在音乐盒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风天逸看着熟悉的音乐盒,隐隐有不详的预感。

 

"我想我已经说得够清楚了,我们之间,应该没有什么旧账。"

"是,所以这次我不是以对手的身份来,而是以一个旧识的身份,受人之托,来找你。"

"……羽还真?"道出姓名前他犹豫片刻,心里泛着小小波澜,将之闸在喉间,出口时已看不出悲喜。

"对。还真要结婚了,我特来通知你,到时候可别缺席他的婚礼。"

 

风天逸乍听之下只觉荒谬,羽还真回家不过一周就有新婚约,叫风天逸如何不怀疑其中有人作梗,而罪魁祸首十有八九就站在他的面前。风天逸脸色骤冷,他跟雪凛达成的和解只能算君子协定,全凭人格担保,雪凛在家庭道德上令人唾弃,可雪家经商多年,向来重信,雪凛耳濡目染,也不敢违背家训。

 

"雪凛!你别忘了,你当初答应过我,羽还真不同意,你不能强逼他!"

"你怎么知道他是被强逼的?"雪凛冷笑着欣赏风天逸气急败坏的情绪。

 

出尔反尔背信弃义这几个字之于他也是沉重的罪孽,本来他以omega在发情期不由自主来搪塞,可谁知羽还真竟亲口应允,这反令雪凛喜出望外。

 

"我来就是给你听证据的。"他把先前在餐桌上录制的对话放出,羽还真的声音清晰地从手机里缓缓吐露。

 

风天逸本就做好放弃的准备,不像上次被迫无奈同意离婚,这回他是主动松开羽还真,他不能跟他在一起,他对羽还真而言,是足堪祸及性命的情蛊,代价太大,风天逸赌不起。故而他驱逐羽还真,讥讽他诳骗他,只是期盼他不要再在这段感情上停留徘徊。

 

可是,当羽还真亲口指认他的"罪行",确定他就是为雪家权势而来,急不可耐的语速仿如一架开足火力的机枪,寥寥数秒就把人打得千疮百孔。他听到他说需要标记,怀疑羽还真是不是在跟自己赌气,随后他听到白庭君的名字,脸色瞬间黯淡。

 

风天逸清楚他说出的话有多么恶毒伤人,可在当时的情景下,他找不到更好的选择。如今羽还真弃他而去,不正是他当时所图谋的吗?可是,达成今日之果,风天逸内心却没有一丝宽慰,他本该替羽还真高兴,可除了痛苦风天逸什么都感受不到,他给羽还真设下的局,那些长刺的言语像一条条荆棘,将他束缚在原地,狠戾无情地绞咬皮肉,吸食血髓。

 

"说起来这事,还得谢谢你成全。"雪凛放完录音,看风天逸面色不虞,以为他因功亏一篑而嫉恨,风天逸惨败他自然得意,拍拍音乐盒将风天逸的注意力往上引。

 

"我这个人向来是有仇必报的,不过我弟他大人有大量不跟你一般见识,这个音乐盒我们雪家送给你当个纪念,哦还有啊——"雪凛稍作停顿,打开音乐盒的暗格,拿出一个玉镯子来,"我弟特别嘱咐了,要我把这个东西还给你,你们俩之间的纠葛就此一笔勾销。"

 

雪凛一边说一边打量着玉镯子,他不玩古玩玉石看不懂品次,但玉面上一个明显的裂痕却能一眼认出。普通人都知道,玉有碎痕,价值便会大打折扣,雪凛不知裂痕来源,以为风天逸目中无人才送这等劣品,对他更添轻蔑。

 

"这样的残次品也好意思送人?难怪我弟不要。"雪凛把玩着玉镯子踱到风天逸面前,故意吹了一口气,才把镯子递出,"什么样的玉衬什么样的人,风总不妨自己留着。"

 

风天逸的目光尚在音乐盒上,这是他和羽还真的订婚信物,羽还真此时将它送回,难道真多要跟他划清界限?明明自己才是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可心里却仍存着那么一点点侥幸,希望他能捕捉到,能体谅,能宽宥。

 

视线里雪凛递来东西,风天逸下意识地去接,雪凛察觉到他心不在焉顿生不满,在镯子还未触到风天逸指尖,故意松手,清脆的撞击声惊动风天逸的心绪,他慌忙低头查看,玉镯子已沿着原本的裂缝,摔成两半。

 

风天逸的嘴角僵住,神经一瞬间被冻结,捕捉不到丝毫触感,像是麻痹一样,四肢失去支配权,脚底下仿佛凭空生出一个漩涡,抽走人的力气,把人往下拖,被拉拽被撕扯,身体破裂坍塌,分崩离析。

 

"哎呀,风总你怎么没接好?还好还好,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回头我让人再给你送个?"

 

惺惺作态的尖言尖语已刺激不到风天逸,他甚至没听清雪凛在说什么,只是缓缓地蹲下身,去摸那碎成两截的玉镯子。

 

这个东西,早已淡出风天逸的记忆,若不是羽还真之前特意提过,风天逸恐怕至今认不出来。原来他当年送出手的是如此不起眼的一个小物件,因为谁都不想要,它被人推来推去,掉落在地摔出一条可怖的裂痕,最后硬塞给羽还真。

 

一个被人弃如敝履的首饰,羽还真却视为珍宝,小心翼翼地保管收藏,他说这是风天逸送他的礼物,也是风天逸在结婚前送过的唯一一件礼物,他要一直留着,给什么都不换。

 

而现在,羽还真选择将它还给风天逸。可偏偏,风天逸还没碰到,它就被摔成两半,像是纠缠中突然绷断的红线,或在绽放中突然熄灭的烟火,是姻缘的无常,亦是命运的捉弄。

 

他摸着那两截断玉,坐在地上久久出神。

 

雪凛不知何时离开,等风天逸从沉湎中脱身,办公室里只剩他一个人。他拾掇好那些消沉和哀伤,捡起碎玉镯想放回音乐盒里。他看到音乐盒里铺了一层天鹅绒,就知道他有多宝贝这个镯子。

 

为什么要送还给他?风天逸突然冒出这样的疑问。如果真心割舍不掉,完全可以自己留着,若是恨风天逸绝情,直接舍弃不是比送还更能泄恨?

 

为什么要还给他?

 

——你说我要再被班里人欺负,脱不开身,就托人送这个给你,你就知道了。

"如果哪天班里人再欺负你,你不愿意又没法摆脱,想办法送这个给我,我就会去救你。"

 

风天逸想起来了!他曾经承诺过羽还真,只要他有难,可以此为信物,风天逸一见就知羽还真又陷入困境。当初只是一句无心的施舍,划定在特殊的时期,可羽还真还一直记着,他不是把它当礼物看,而是当做一个重要的信物,敬谨而慎重地保存至今。

 

如果不是为特地宣告两人结束这种纯属发泄或炫耀的目的,那么羽还真将其送还的原因就只有一个,他在跟风天逸求救。

 

断成两截的玉镯在传达着同样一个信息:我不愿意,我不愿意,救救我,天逸哥哥!

 

风天逸震惊不已。

 

是怎样一种胁迫,让人无法反抗只得屈从,又有什么东西是哥哥可以拿来威胁弟弟,让他不得不接受一个他不爱的alpha给予的标记?

不对,不是让人,而是让一个omega。

 

风天逸很快得出结论,他不由倒吸一口冷气,骨头似针扎般得冷。

 

——发情期。

 

他立即翻出日期,意识到羽还真的危机恐怕近在眉睫,他找人打听白庭君的行踪,果不其然,白庭君今天去了雪家——由雪凛亲自去接。

 

风天逸整只手都在颤,这样恶心的手段,雪凛怎么狠得下心用在羽还真身上!

 

一刻都不能耽误,风天逸立即下楼,往雪家赶去。

 

》》》》》》》》》》》》》》》》》》》》

 

想象下雪家大战,陛下VS太子雪凛,总感觉胜算飘渺。

 

身怀组织使命前来营救真真(其实被娘坑)的太子:垃圾前夫,离真真远点!

陛下:看你一副傻白甜,竟然这么卑鄙龌龊,抢别人的omega,凑表脸!

太子:我是怀着神圣而崇高的使命来的,但是不告诉垃圾前夫,也得瞒着雪凛。

雪凛:我的地盘能消停点么?分分钟让你们天凉王破。

真真:你们慢慢撕逼,我去过个发情期。


评论 ( 15 )
热度 ( 86 )

© 香甜软糯轰焦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