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舞/逸真」错轨(10)

雪飞霜正在影视城里拍戏,那地儿离南羽都不远,大概半天的车程,风天逸这些天心思都放在羽还真那儿,来不及跟雪飞霜说一声,索性也不知会,直接带着人过去。

 

两姐弟刚照面,雪飞霜痴痴地盯着人好一会儿,含泪上前去抱羽还真,羽还真怪不好意思的,总找机会往风天逸后面躲,最后没躲掉,被个娇小妹子抱住,有点别扭,用眼神跟风天逸求救,风天逸看着差不多,就拉开两人。

 

"风天逸你混蛋!还真回来都四天了你才跟我讲?!"雪飞霜得知因果,愤愤不平,卷袖子要跟人理论。

风天逸施施然地解释说,"你得理解,一般情况下我是不会想你的。"

 

雪飞霜看出他就故意怼人,但好歹见到羽还真,心里正激动,也不跟风天逸计较,她发现羽还真不记得她,给了好几个提示,回忆回忆两人一起的快乐,都勾不起羽还真的反应。风天逸赶紧打断她,差不多就行了,没看到羽还真一脸负罪感么。

 

"没事没事,以后日子长着呢,咱们还有很多时间在一起。"意思就是以前的事不记得就让它随风而去,我们一起创造未来的美好回忆。

风天逸很是不以为然,真真的未来是我的,没你的份。

"那你还把人送我这来?"

雪飞霜一句话怼回去,成功扳回一成。

 

正巧的是雪飞霜拍戏时遇到陈舞蹈,得知他也进了剧组,也在影视城拍摄,住的同一家旅馆,房间还是上下楼。雪飞霜拍古装,陈舞蹈拍年代戏,影视城就这几个区域,雪飞霜一打听就知道陈舞蹈的剧组今天在哪里拍戏。

 

雪飞霜本想等这场戏拍完,她带羽还真去见见这个"双胞胎",风天逸直接抢机会,趁着还没到返程时间,亲自拉着羽还真去见人,之前羽还真就跟他提过,要见张代表的男朋友。风天逸现在知道那两人并不是正大光明的关系,但也没在羽还真面前戳破,总感觉羽还真和这些事格格不入,不宜知道太多。

 

这天天气热,陈舞蹈顶着个大太阳,站在那儿帮人对戏,这活本可以让工作人员来,他亲力亲为都照做,镜头完全不拍他,也要做出表情来,就当额外的加练。他进组拍过几场戏,NG多次耗时耗力,效果只能算差强人意,不过剧组人都听闻到风声,以为他不好惹,也就导演表达过不满,但也愿意耐心教导。

 

风天逸远远地就看到他们正在拍戏,瞧陈舞蹈那卖力劲儿以为摄像头也在拍他,就没过去,拉着羽还真找一没人的阴凉地,遥指给人看。这样的距离,看不清细节,羽还真定位到人,只觉得新奇,踮脚探头努力地打量。

 

"他们在拍什么呢?"羽还真问,他对陈舞蹈那一袭长褂更感兴趣。

风天逸又哪里知道这些细节,只说待会儿等人来问问不就知道了。

 

羽还真就很认真地在那瞧,他没有记忆,这就是第一次看人拍戏,很想瞧出点门道来,他看圈子中间的演员煞有其事地挤眉弄眼,颇为滑稽好玩,不由看得入迷。

 

风天逸的心思却不在这上面,他把羽还真托给雪飞霜,又是在剧组里,难保他不会听到什么风言风语,他怕羽还真误会,得事先给他打预防剂。

 

"好看吗?"风天逸问他。

羽还真点点头惊叹,"原来戏是这么拍出来的,演员旁边竟然全是人。"

"你认出陈舞蹈了么,他就是你要找的,你那叔叔的前任。"

"看到了,看不清呢。张家叔叔说他比我长得好看。"

"别听他胡说。"

"就是,他还觉得他比你帅呢,就会吹牛。"羽还真想了想,深以为然地同意。

 

风天逸犹豫着,思忖如何开口,"外面都传,他是我的人。"

"难道不是么?"羽还真不解其意地看他。

"你也以为是?"

"刚刚那个飞霜姐姐,不也是么?"

"谁说的?!"风天逸顿生戒备。

"你说的,他们是你集团公司底下的人,那可不就是你的人吗?"

 

风天逸一时答不出话,羽还真这性子,想让他误会,怕也不容易,他误读风天逸话里的意思,估计也会误读传言,这样看来倒不足为虑。

 

也好,不用跟他讲这么复杂的事。

 

这场戏过了,工作人员开始布置场景准备下一场,陈舞蹈被助理告知有人找,被人神神秘秘地指引到一个拐角,就看到风天逸牵着个人,再一瞧,整个人就怔住了。

 

对面的大男孩也惊奇地盯着他,他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兴奋地拉扯风天逸。陈舞蹈回过神,已猜到大致是个怎么回事,过去礼貌地跟人问好,看了一眼羽还真便转向风天逸,用眼神询问着。

 

"羽还真。"风天逸跟陈舞蹈介绍,在旁的大男孩不明所以地应了一声,莫名其妙地看风天逸,不理解风天逸为何突然叫自己。

陈舞蹈大脑里转过好些嘘寒问暖的言语,又一一否决,大多显得虚情假意,另外一部分则是没有立场出口。

"太好了。"最后他抿了个笑,这三个字确实实在在地道出真心。

 

风天逸告诉陈舞蹈,羽还真这两天会在此处逗留,由雪飞霜代为照看。羽还真忘了雪飞霜,对突然冒出来的姐姐无所适从,还略感压力,反而一见陈舞蹈就玩心大起,拉着人躲到门后,就探出个脑袋,要风天逸猜猜哪个是他。

 

"第一个探出来的是你。"

 

看起来再幼稚不过的游戏,羽还真拉着他玩得不亦乐乎,风天逸也不嫌无聊,每次都猜得准。来回几次羽还真就发现是表情出卖了两人,要求陈舞蹈和他一起扮鬼脸。朝自家大老板做鬼脸,陈舞蹈实在没这个胆,扯着脸皮胆颤心惊地拉出个苦瓜脸,风天逸一看就分出谁是谁。

 

陈舞蹈意识到自己是个陪衬,不好拂人兴致,勉力配合,两人的互动他都看在眼里。

恋爱中的人,多乏味的事都能乐在其中。

教人羡慕,又教人自卑。

 

导演喊下场戏,陈舞蹈匆匆忙忙地告辞,羽还真遗憾地跟他挥手作别,回头跟风天逸说,这两天想跟着陈舞蹈,他和雪飞霜在一起有压力,怕记不起事惹人伤心。

 

以前他一个人,失忆了也算无牵无挂乐得逍遥,后来记起风天逸就来找风天逸,找到才知道另外有亲戚朋友,可羽还真偏偏记不起他们,这让他觉得对不起雪飞霜,他让她失望,害她难过。但他跟陈舞蹈在一起,他们彼此不认识,就像新交一个朋友,反而没有顾虑。

 

风天逸沉思片刻,问他,"我会让你有压力吗?"
羽还真摇摇头,他记得风天逸,面对他时不会有面对雪飞霜的愧疚感。

"那就是雪飞霜不会跟你处,她这个人,是不太好对付。"

风天逸二话不说把锅扣到雪飞霜头上,但撇下雪飞霜去和陈舞蹈待一块,风天逸以为不妥,没答应。

 

他也不和羽还真讲述他们两姐弟的过去,只说和平常姐弟一样,羽还真记不记得起来全靠运气,不勉强,听天由命。记不起来也好,就不会整天动不动地嚷着要去看姐姐,风天逸暗搓搓地算计。

 

两人就在影视城逛着,像两个游客,到时间不允许人再逗留的时候,风天逸依依不舍地把人交给雪飞霜,自己回去,准备明天的行程。羽还真本还想再找陈舞蹈,但陈舞蹈的剧组晚上还要拍戏,只能先跟雪飞霜回去。

 

晚上的戏拍得迟,陈舞蹈回到旅馆已经十点多,他洗了个澡还没躺下去,就听到门铃声,奇怪这么晚怎会有人找他,打开门竟看到羽还真站在门口,神似的长相,他还不能很好的接受这个现象,一瞬间误以为门前立了块镜子。

 

"小陈哥哥,我晚上能不能跟你睡?"羽还真抱着个枕头,边说边把脑袋往枕头里头捂,露出两双水汪汪的眼睛,可怜兮兮地求他。

陈舞蹈被突如其来的请求弄懵了,支支吾吾地问他发生什么事了。

"我隔壁房间好几个人,一直在看球赛,吵得不行,好像要看很久。"

他眼睛怎么这么大。陈舞蹈冒出无关的想法,定定神,"要不我找前台给你换一间?"

"我的是最后一间房了……"

咕哝声埋在枕头里,陈舞蹈的同情心已然招架不住,"那、我跟你换一间吧。"

"别别别,我会愧疚得睡不着觉的。"

 

羽还真特别认真地拒绝,陈舞蹈没辙,就带羽还真去找他隔壁房的人说理,结果被人以干你屁事给嘲了出来。他天生不善跟人争执,羽还真显然也是,两个人站在走廊里,面面相觑,凄凄惨惨。

 

陈舞蹈本还打算再研究研究剧本,收容个羽还真就得迁就他作息,羽还真还挺有精神,正跟风天逸视频,听到两人互道晚安,正以为要歇下,羽还真就凑过来求合照。拍下一张发给风天逸,要人猜哪个是他,仍沉浸在白日的玩闹里。

 

「左边这个」

合照.jpg

「这张呢?」

「还是左边」

 

风天逸的答案几乎是跟羽还真的提问同步,明显没有经过琢磨思考,一眼就认出来。羽还真不信邪,硬给人出难题,拍了两个黑溜溜的头顶过去。风天逸哑然失笑,这也太赖皮了,可风天逸还是认出来了,两人的发旋不一样。

 

羽还真这回彻底服气,不去骚扰风天逸,把人劝去睡了,转手把之前的合影发给张代表,羽还真知道这个点,张代表肯定没睡,甚至有可能还在外头浪。

 

「张家叔叔,来认认哪个是我?」

「胖的那个。」


》》》》》》》》》》》》》》》 我要走舞真了!(我瞎说的=-=)
评论 ( 26 )
热度 ( 76 )

© 香甜软糯轰焦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