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真]失控(48)

此章涉及33章线,所以33章已经修改放出了……比预计时间迟了很多,主要原因大概是我电脑好了,又可以浪游戏了

本来想7月前完结的,结果这周忙得不行,但是确实快结局了。


》》》》》》》》》》》》》》》》》》》》》》》》》》》


昏迷数个钟头,羽还真醒过来,陌生的天花板令他产生孰梦孰真的飘忽感,他好像做了一场漫长而痛苦的噩梦,梦里他因不明缘由痛得死去活来,连醒来后仍旧摆脱不去那疲惫,残留有隐隐心悸。

 

很快羽还真慢慢想起来,他明明在发情期,然后他看到白庭君,因为信息素的诱导他们交缠在一起,可羽还真没有发生关系的记忆,随之而来的就是剥皮噬骨的痛。

 

怎么会这样?发生了什么事?这里是在哪儿?现在又是什么时间?他的发情期呢?一连串的问题从羽还真脑子里冒出,他想起身,却发现身体疲累得犹如瘫痪,干脆放弃这年头,转而打量整个房间。

 

房间很大,装修简约却别具匠心,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果香,不像寻常人家。羽还真心里已有了猜想,不久后,推门而入的彼岸花直接印证了他的判断,这里是白庭君的家。

 

彼岸花见他醒过来,就把在等他苏醒的白庭君和向从灵一道叫来,先安抚羽还真的情绪,再把羽还真昏迷后的事简单陈述下,就出去给羽还真备些点心炖品,免得他饿。

 

房间里就剩下三人,向从灵似有话要说,他看看羽还真的憔悴模样,又看了眼白庭君,退让一步,意思让白庭君先说。羽还真不解地将视线从向从灵转移到白庭君,只见后者面露自责愧疚,踟躇着不知该如何开口。

 

"还真,这都是我的错,我的疏忽,我对不起你,害你弄成这样,我难辞其咎。"白庭君郑重诚恳地同他道歉,见他神色中懊恼不减分毫。

当时的情况,又有什么人能把持住,何况又没铸成什么不可挽回地大错,羽还真自露出几分宽宥谅解,"我们……"

"你放心,我们什么都没发生。"白庭君抢着澄清,"多亏从灵谨慎,要我带上紧急抑制药,否则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原来白庭君事先服下的抵抗剂和给羽还真的延缓药不知为何都失效,白庭君万不得已之下,才给羽还真服用了紧急抑制药,还好,药物起了效果。羽还真还记得紧急抑制药,之前在风天逸家里,向从灵就介绍过,服用紧急抑制药会受点苦。

 

这何止是一点苦啊?羽还真哭笑不得地往向从灵处看去,"从灵你骗人,你还说就遭点罪,这痛死我了。"

向从灵见人还能跟自己抱怨,看来并未落下心里阴影,微微一笑,"你也是够怕疼的,白总说你吃完药,叫得鬼哭狼嚎,把他吓得不轻。"

"本来就很疼。"羽还真瘪瘪嘴,表示自己没说谎,其余二人被他这委屈表情逗乐,相视一笑,原本压抑的气氛顿时缓解不少。

 

羽还真忽然想起一事,他给向从灵发了求救信,他们来救自己了,那风天逸呢?当时的情况那么混乱,风天逸若置身其中,以他和他特殊的体质和关系,不知道会遭到什么待遇。羽还真脱离险境,便担心起风天逸来,早知道白庭君能顺利救出自己,就不该给风天逸发信号求救。

 

他脑中映出当日会场劫持一幕,眸色暗降下来,涣散出胧胧淡淡的心疼。

 

"怎么了?"白庭君察觉到异样,问他。

"庭君,你有没有,看到我天逸哥哥?"

"你天逸哥哥?"白庭君只觉在哪听过这称呼,思索一阵就想起之前送羽还真去风氏集团,目送羽还真进门时,那个拦在门口的壮硕身影。

"没有。"

一瞬间的呆滞,失望在羽还真心里缓缓蔓延,"你确定?"

"我见过他一次,还记得那样貌,确实没在现场看到人。"

 

白庭君确实只见过风天逸一次,而且白庭君没有理由骗他,难道是雪凛没有将信物送到风天逸手中?还是说,雪凛为逞一时之快,只告诉风天逸他的婚事,却没遵守羽还真的嘱托?这些都不难确认,找机会问一问雪凛便是。

 

最怕都就是……他都知道,他就是没有来。

 

羽还真受重创后又遭打击,心里极乱,竭力说服自己不要相信最后一条,但他仍旧后怕。风天逸赶他出门的架势太坚决,甚至不惜抹黑自己,仅发情期这一条理由根本构不成动机。他不来,是否意味着他接受、也认可羽还真另结姻亲一事。

 

即使有苦衷,有难言之隐,有不得不为之的理由,可你说过一定会来救我的!

你真的不要我了吗,天逸哥哥?

 

羽还真越想越沮丧,胸口想被打成筛子,一阵阵地泛疼,又一下下地泄着酸。他心里难过,眼中即漫上泪水,白庭君见状赶忙好声劝慰。

 

"你别急,你是不是想见你那天逸哥哥。等你身体好一点,我再送你过去找人,好不好?"

向从灵闻言一愕,刚想出言提醒,就见羽还真绝然地摇头说不去。

"你不是想见他?"

"想……但是暂时,没有必要。"

 

如果风天逸当真下定决心,想必是综合所有情况才考虑出的最佳方案,包括对羽还真的安排。他不来,就是最明确的态度,他认为这对羽还真而言,是最好的选择。

 

若是如此,羽还真做再多努力也是徒劳无果,风天逸一旦决定,绝难反悔。而眼下,又有什么,是自己可以做的?

 

羽还真看看白庭君,又看看向从灵,两人眼里的担忧一览无余,他连忙擦去眼泪,兀自振作。他还有朋友,还有很多同道中人,他回到组织,意味着可以从新投入工作,既然感情上暂时停滞不前,就把精力投入到事业里去,或许时间会给他们带来转机。

 

他很快就想起他离任前,公司正在研发的可让omega免于被强行标记的药物,眼看气氛被自己弄得沉闷,羽还真便强行扭转话题。看人突然有兴趣,白庭君也不避讳,说药物已进入最后的实验阶段,等羽还真身体好些,可回来参加,他们也需要他的力量。

 

碰到组织内部事,大家都畅所欲言,等到彼岸花端来点心,羽还真吃过后,三人为让羽还真好好休息,先行告辞。

 

临行前,向从灵故意走慢一步,轻声问羽还真,"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想找风总,要不要我帮忙?"

羽还真已想得很清楚,便摇头拒绝,倒是单独面对向从灵让他想起另外一件事,"从灵,有件事我得替我们家跟你澄清。"

他眨眨眼,带着几分愧疚,也闪烁几分希冀,"其实,你不是送给我哥哥的omega,你是我姐姐的婚约对象,如果你当初不离家,咱们现在也是一家人了。"

婚约一事向从灵早已看淡,对象从雪凛换成雪飞霜也改变不了什么,仅能唤起一闪即逝的小小惊讶,"你都知道了?"

"嗯。当初有些误会,现在都解开了,我哥也是确定这件事的。而且、而且……我姐姐,也是很好很好的alpha……"

"那又怎么样?"

 

向从灵听出他的言外之意,不屑一顾,他二十多年逍遥惯了,怎么肯受制于人,他太清楚alpha们的本性,他们哪里会接纳不受控制的omega,眼前就有个活生生的因为无法被标记而被驱逐的标本。

 

"可是、我姐姐,她等你好多年了……我们家,向来很重信义,答应的事不能反悔的。"

羽还真显是想动之以情,劝他考虑,可向从灵不吃这套,"如果雪家真的这么讲信用,当初就不该取消你我的婚约。"

 

羽还真顿时脸上一红,婚姻法是没有界定双方性别的,社会上的风俗反而让人遗忘法律赋予的其他可能,尤其是omega自幼即被婚配的风气形成后,两个omega结合的婚姻,几乎绝迹。

 

向从灵看出他的尴尬,笑笑说,"我随口一说,玩笑话,别放心上,没别的意思。"

羽还真应了一声,说亲的事,不敢再提。

 

又过得几天,羽还真身体恢复如常,先跟白庭君回趟雪家,他当初既在口头上假意答应,又跟白庭君共同演出这场戏,总要做到位。正巧的是,雪飞霜也正为他的婚事赶回来,羽还真反而要安抚雪飞霜,声明自己一切安好,深受白家照顾。

 

雪凛对那场触目惊心的惨叫仍心有余悸,但见弟弟回来并无异状,也就渐渐释然,心安理得地接受现状。

 

何况,这现状也并非他一手造成。

 

风天逸和雪凛的一通电话,已是认可雪凛给羽还真另择婚事的念头,若不是风天逸执意送人回来,雪凛又怎有操作的余地,就算退一万步说,肇始仍是风天逸逼得羽还真出走,才有雪凛这一步步的谋划,按道理还是风天逸一手造成,也不知他有何脸面来责骂雪凛不近人情。

 

眼下大事已成,雪凛也懒得再提风天逸,羽还真问起,他只含糊其辞地答,未免羽还真旧情难断,风天逸闯入雪家一事他绝口不提。又见陪羽还真回门的白庭君谦谦有礼,两人相处融洽,本压在心头的石头慢慢放下,心理上则把一切咎责推到风天逸身上。

 

羽还真早有预测,得知风天逸确实收到信物后仍不改面色,离开雪家后坐在车上发了一路呆,为戏做得真实,他要住在白庭君家,借住在别人地方总不好肆意,到晚上捂在被子里,才敢偷偷哭上半夜,过了两天又跟没事人一样去公司报道。

 

向从灵这些天一直呆在公司,他对白庭君抵抗剂失效一事耿耿于怀,私底下收集药物的残留和白庭君的血液做检定,还有便是盯着羽还真。经历过这么多事,向从灵不确定羽还真内心究竟做何打算,如果羽还真忍不住要找风天逸,他拦,还是不拦?

 

目前来看,羽还真正慢慢进入工作状态,并没有去找风天逸的想法,但向从灵却得找一趟雨瞳木。

 

他调查了之前绑架案的凶犯,拿到的资料足够交差。他明白雨瞳木并不会关心这档子事,真正想要信息的人是风天逸,但向从灵并没做好跟风天逸见面的准备。

 

出乎意料的,向从灵还没去找雨瞳木,风天逸却先找上了他。

更让他惊讶的是,在约好的地点,还有一个易茯苓。


评论 ( 3 )
热度 ( 57 )

© 香甜软糯轰焦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