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真」伴郎的新郎是伴郎

一见钟情梗。今天刚参加完婚礼,突发脑洞。

 

》》》》》》》》》》》》》》》》》》》》》》》》》》》》》》》》》》》》》》》

 

 

今天是个喜庆日子,我,戚落霖的带头大哥白庭君白兄弟,将在今天举办婚礼。爱情长跑十几年终得正果想想也感人至深,但想起他俩是早恋的,我想控告学校欠我一个媳妇。

 

自家大哥结婚,当小弟的自是义不容辞,新娘说双方各找九个伴郎伴娘,加一对新人凑十全十美,大哥手底下这么多小弟自然不慌,可谁知婚礼临近前有两个不靠谱的被外派公干,一时间凑不齐人,万般无奈之下,大哥竟然把十几年来的死对头找来当伴郎,更玄幻的是,死对头竟然答应了。

 

我早就看出来这俩不止死对头这么简单,像我准大嫂就慧眼识人,天天明里暗里歪歪他俩有基情,作为人女朋友动不动意淫自家男友跟其他男人,除了心大外也能证明她对大哥的直男属性百分百信任,而死对头,我一直坚信,他肯定是弯的,而且八成喜欢我老大。

 

好说歹说一个伴郎名额算解决了,另一个伴郎名额怎么办?大哥说不用担心,新娘子那边会有个人过来,他也认识。有了着落我们也就心安,围坐成一排盯防着死对头,顺便等吉时到去接新娘。

 

在我们正义凛然的注视下,死对头竟毫无悔意,搬着个小圆凳坐在中间悠哉悠哉地刷手机,而我们就讨论起如何应付伴娘们的档门。其实我们这帮都是当警察的,根本不怕人不开门,分分钟能把房门卸了,但做男人要厚道,不能太欺负女孩子。

 

说着说着就闯进一个人,进来就问老大在哪里,声音脆嫩脆嫩的很是好听,我抬头一瞧,见一个十七八岁的大男孩,穿着个印字T恤,带着鸭舌帽就站在我们围坐的中间,即死对头的旁边。

 

男孩子生得一副圆嘟嘟的脸蛋,水灵灵的眼睛,乍一看还很可爱,我不由多看了他两眼,结果越看越可爱,这要是个妹子,我肯定不顾弟兄们哄笑,冲上去找人要电话号码了。可惜是个蓝孩子,而我偏偏是个直男。

 

"你找白庭君?什么事?"

我看到死对头站起来,心中顿时警铃大作。

"我来给庭君哥哥当伴郎的。"

小可爱说话有礼有节,答人话时眼睛一闪一闪,嘴角都是翘着的。

 

死对头又问了他两句不相干的,这对话不对,我刚想插嘴,老大就出来了,看到小可爱立马过去招呼他,顺便给我们介绍了下。

 

原来小可爱叫羽还真,是新娘子闺蜜的亲弟弟,新娘子认的干弟弟,之前就认识老大了,不过一直没机会跟我们认识。

 

"还真跟你们都不熟,一个人来的,年纪又小,你们帮我照顾点他。"

"行,我帮你看着他。"

 

老大发话,又是大嫂那边的人,这任务我们自然要尽责完成,结果我们还没来得及开口,死对头就搭腔应下了。老大很疑惑的看他,一脸好像哪里不对劲的狐疑,但毕竟他是新郎,请了死对头当伴郎就不好像以前一样怼他,尴尬地咳上两声,让小可爱去换衣服。

 

我们伴郎的服装是老大找人订制的,除了老大外,我们所有人都是上身白衬衫,下身西装裤,还附带一副墨镜,走在路上派头十足,很是拉风。因为我们跟老大都在警局,几天前就拿到衣服,今天就直接穿着过来了,而小可爱是临时顶包,衣服今天才到,只能在老大家换。

 

小可爱拿着衣服,前脚刚要进洗手间,死对头也拿着衣服跟了过去。

"我也没换,一起吧?"

"好啊。"小可爱没半点戒心,直接答应了。

 

大意了。我怎么忘了死对头跟小可爱一样,也是临时顶包,没换衣服。而我们,都穿着整整齐齐,彼此间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看出点遗憾的味道——如果不是老大拦着,我们这群人的咸猪爪早在小可爱脸上捏过一圈,毕竟肉嘟嘟的,看着真的很有手感啊。

 

我有点嫉妒死对头,两人在洗手间里,干什么别人不知道。在死对头进门后把门卡嚓反锁,我下意识地在心里怒骂禽兽,更可气的是,我坐的位置离洗手间近,能听到他俩说啥,死对头一直在打听小可爱的情况,跟查户口似得问,没多久就听见小可爱惊叹地哇了一声。

 

"你身材真好。"小可爱一副崇拜又羡慕的语气。

"喜欢吗?"
"喜欢。可是我太能吃了,练不出来。"

"喜欢的话,可以摸摸。"

 

凑流氓!信不信我以猥亵罪逮捕你!然而小可爱好像摸的很开心,我摸了摸自己肚子上松垮的肚皮,想当年,哥也是有腹肌的人,只不过近些年工作繁忙疏于锻炼了……我有点懊悔。

 

死对头要以此为交换,要求捏小可爱的脸,这个不要脸的,绝对蓄谋已久,终于露出本性了吧!

 

"我姐姐们都喜欢捏,我也挺习惯的,你别太用力。"

"不会弄疼你的。"

 

你们他妈什么糟糕的对话!还有小可爱竟然同意了!!!……我更后悔为什么没有坚持锻炼了。

 

因为他俩在洗手间里一起换了个衣服,再加上我们其他几个伴郎都是兄弟玩得开,估计看跟我们融入不了,小可爱就自觉地跟死对头组成一队,从洗手间出来后就粘着人,死对头就拉着他,坐到沙发一角,两个大男人,坐着咬耳朵,完全听不到他俩讲什么。

 

我看了一圈我兄弟,早自顾自互侃去了,完全没想把小可爱拉回来。哥几个给点力行不行,那可是我们的死对头啊,你就看祖国的花朵被人摧残?!然而我也没理由去救,只能跟着哥们一起侃,而小可爱是肯定听不懂我们的话题,真可惜。

 

之后据我观察,他俩基本没分开过,老大的婚礼,老大一声令下,我们这些当小弟的,争先恐后地帮忙,死对头肯定懒得动,而小可爱明显反应慢半拍,全程有什么事,基本轮不到他俩,他俩就坐在那一直聊天。

 

聊聊聊就知道聊,也不知道有什么好聊的,小可爱还贼开心,动不动就眉开眼笑,露出一排整齐的银牙,唇红齿白的,真是好看,就是坐他旁边的家伙太煞风景。

 

该死的风天逸,以前跟我们互怼的时候怎么没见你这么能说会道,隐藏这么深,阴险狡诈!

哦,风天逸就是我们死对头的名字,你们最好都记住了,以我多年办案经验,这货早晚作奸犯科,我已经盯他很久了!

 

我们出门接新娘时,他俩是最后出来的,我留个心眼,估计放慢脚步,才发现短短几十分钟内,两人连手都牵上了。这是想干嘛?想!干!嘛!我老大的婚礼,新娘子那边派来的人,风天逸你到底几个意思,想砸场子啊?我就知道这混蛋不安好心!

 

然而没有证据,我不能表现得太明显,就假装突然发现,揶揄他俩身为男人也跟小姑娘家家似的牵手走。

 

"还真不太认得这边,我怕他跟丢。白庭君不是说了么,让照顾着点。"

 

一句话反驳得我无言以对,尤其是小可爱还在旁特别奋力地点头附和,我真的挺心疼这孩子,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的基本是他这类的没跑了。

风天逸什么人,推波助澜落井下石的勾搭干得信手拈来,想让他放下姿态照顾人,只可能是黄鼠狼给鸡拜年!

诶等等?谁准许你叫人不带姓叫得这么亲切了!

 

我们伴郎,有几个兼职开车,一路都是压着最高速来新娘家,生怕耽误时辰,这俩倒好,风天逸自己开辆车,载着羽还真,跟在队伍后头,跟着跟着就没影了。

 

没影了!竟然没跟上我们的车!开什么玩笑,风天逸当年可是跟我们飙过车全程死咬不放的啊,竟然中途掉队,我鄙视他。

 

因为小可爱跟着他一起掉队了,老大不放心,毕竟小可爱是新娘子家人,新娘子见不到小可爱,不跟我们走怎么办。没办法,老大只能给风天逸打电话,结果是小可爱早上没吃饭就赶来了,风天逸知道后,带人吃早饭去了。

 

竟然中途掉头去吃早饭?!你们真的是来当伴郎的吗?我很怀疑你们身为伴郎的职业素养。

 

我们没辙,只能一边吃汤圆一边等,毕竟吃汤圆是必经步骤,急不得。等吃完后,风天逸才领着小可爱慢悠悠地出现了,还好没耽误多少时间。我们看差不多,就去新娘房门口准备敲门,站在门口堵人的是个无可挑剔的美女,老大一见她就很无奈地转向我们。

 

我们自告奋勇上去周旋,不料大美女伶牙俐齿,几回合下来没占到丝毫便宜,这时本来在我们后面看戏的死对头却领着小可爱上前来了。

 

"雪飞霜?"

"风天逸!"

 

我一听就知道不对,这俩明显认识,还不是普通朋友的认识,单从互叫名字就能听出火药味。

 

"听茯苓说白庭君找个伴郎保准让我意外,没想到竟然是你。"

"姐姐!"我听见小可爱突然生脆脆地叫了一声,从死对头身后探出头来,大美女一见他,整个人都愣住了。

"还真,你怎么在这里?"

"我当伴郎啊。"

"伴郎、你——"大美女看看小可爱,看看我老大,震愕得说不出话来。

 

"你怎么叫他姐姐?你们认识?"风天逸把小可爱拉了回来,显然在堤防雪飞霜。

大美女直接炸毛了,"靠,你们怎么会认识!"

"姐姐,你跟他认识啊?"小可爱一脸茫然。

"不是冤家不聚头啊。"我听见老大在后面幽幽地感叹了句。

 

很快我们就目睹一场认亲大会,原来风天逸跟大美女的男朋友是哥们,而小可爱是大美女的亲弟弟,搞了半天大家都有关系,场面一度有些失控。我看风天逸的脸色不太好看,带着不爽又带着点尴尬,像平白无故吃憋一样。

 

我表示,喜闻乐见。然而现在我们被挡在门口,乖乖缴了红包,大美女还不知足,不开门,我们没辙还没钱,非常忧伤。一弟兄问风天逸,你不是大总裁吗,快掏两红包资助下。风天逸呵呵一笑,我看他表情就知道他想怼人,毕竟双方心知肚明,风天逸掏的这份钱,老大和我们是决计不会在事后还给他的。

 

事情还是出乎我的预料,风天逸用过他那鼻孔看人的招牌动作后,竟然掏出钱包想拿钱,我们赶紧备好红包,结果钱包一打开,才区区二十来张红票子,说好的腰缠万贯富可敌国呢,一点不符合大总裁的身份啊!

 

但这并不妨碍我们赶紧抢过钱,把红票子一包,毕恭毕敬地递给大美人。可惜大美人纹丝不动,饶有趣味地盯着死对头。

 

"你还能出多少?"大美人这一笑,哎呀妈,这是打算掏光这总裁家底了吧。

"你看到没钱了,只有卡,或者微信支付宝。"

"那微信红包,多发几个,我们九个伴娘呢,慢慢发。"

"可以。但是我有要求,红包我只发还真的微信,由他转发给你。"

 

大美人一听脸色骤变,一看就要骂人,小可爱见状上去拉着他姐撒娇,三言两语就把大美女哄得浑身舒畅,然而还是不开门。小可爱没辙了,脸一垮嘴一撅,满腹委屈地说,"姐姐,你不开门,我就开锁了,我可带工具了。"

 

小可爱委屈起来真是我见犹怜!想把他抱在怀里亲亲抱抱举高高!诶等等我在想什么我是直男!我靠风天逸你收收你那露骨的眼神下秒钟都要垂口水了有没有点良心,你俩今天第一次见面好不好!

 

还有我刚刚是不是听错了什么东西?小可爱说他要撬锁?!小朋友你是做什么的,哪个专业,比起撬锁拆门,我们明显更专业——我呸,我想什么呢。小可爱你这种思想很危险啊,不能随便动人家锁,违法的知道不,虽然我早想动手拆门了。

 

大美女眉尾飞起,"工具都带了?白庭君让你干的?"

"我听朋友说,接亲总被挡门外勒索,所以以防万一……"

真想跟小可爱点赞,对,没错,大美人你这行径就是勒索啊!然而并不能把人送去法办。

大美人叹了口气,表示对弟弟没啥抵抗力,松口让里面开门,我们哪敢松懈,一队人直接扑了进去。

 

接亲嘛,要在新娘房里玩游戏,众所周知的,玩来玩去也就那么几个,让老大单膝跪地唱征服是少不了的,夸夸新娘啊许许承诺说说甜言蜜语之类的,当然,现在的姑娘越来越丧心病狂,一个个都想把我们整成基佬,这不,玩个俯卧撑,还要求有伴郎躺在下面,一个体力不支就是接吻的节奏。

 

同时,不出意外的,新娘钦点了我们的死对头。我很想劝告新娘一句,大嫂你这么做不怕把老大掰弯啊。

 

"我看你找我来当伴郎就是想整我。还是两夫妻联手。"风天逸看了眼老大,又看了眼大嫂,丝毫不惧,还挑衅我大哥,要上面还是下面。

 

这下轮到我大哥犯难了,他可是里里外外百分百纯度的直男,跟风天逸面对面俯卧撑,还他挑上下,他肯定挑上面啊!不对,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灵机一动,赶忙说老大前段时间出任务的腰伤还没好,同时给新娘狂甩眼色,希望她不要说出什么上面不行就下面这种卖老公的话出来。

 

新娘子好歹还是跟老大青梅竹马二十多年,心一软就放过老大,但是要找其他人来代替,我们一听都很慌,非常有默契地往后退了一步,然而我算漏一处,小可爱跟我们没这种默契,我们集体一退他就站出来,直接被我们卖了。

 

小可爱一听说是玩游戏本来就一脸雀跃,现在又被其他伴娘揪住了,我看出新娘子和大美人想救他,然而她们的其他8个不知情的伴娘已经把他推到风天逸前面去了。

 

"你躺下吧。"死对头特别淡定地跟小可爱说,"不会碰到你的。"

"你身材那么好,经常锻炼,肯定不会碰到我的。"小可爱一副理所当然的口吻,没心没肺的。

我听见后面的伴娘轻声说了一句,"小攻好温柔啊,小受好相信他啊,全身心都交付一样!"

 

姑娘,我听得出来你已经在竭力压制着你的激动难耐,但很遗憾,生得一双招风耳,我的听力是全队最拔群的,所以能低调一点吗?唉,现在的女孩子脑子里都想什么呢。

 

风天逸确实信守承诺,说不碰真没碰,俯卧撑做得有板有眼,一眨眼几十个下来没喘气。可是——这个动作太有节奏感了让人忍不住想到某些很污的画面,我是直男我才不会想这些呢,都怪我身后的妹子自带码文系统还能现场解说,传播黄色文学要受罚的啊亲!

 

最让人浮想联翩的是两人一直注视着对方,还特别认真的模样,风天逸的俯卧撑又做得很低,每次都降到离羽还真只差一点点才起来,姿势是很标准啦,但是你有必要在这种场合标准吗?伴娘们集体趴在地上眼巴巴地看,摄影师啪啪啪不停拍,就差喊出来说亲一个了啊!

 

直到风天逸做完后,伴娘们还在讨论到底有没有亲到的问题,摄影师放出照片,呃——怎么说呢,毕竟照片是静态的,又有镜头美化……我才不想承认特别像接吻前一秒呢!

 

做完又做了几轮无伤大雅的游戏,随后某个伴娘拿出一张包口香糖的锡纸,大美人一看那纸就目瞪口呆,想拉小可爱走,然而小可爱正玩得高兴,游戏又是其他伴娘定好的,大美人也不好破坏气氛。

 

然后我才知道这锡纸是用来给我们传递用的,只不过只能用嘴,用吐气吸气来传,伴娘们一个个都准备好了手机,忍俊不禁的表情显是在等好戏。现在的女孩子啊,还能不能给直男一条活路了?

 

毕竟不是真接吻,哥几个也就接受,虽然看着自家兄弟吸着纸的嘴脸,除了想喷饭外实在下不去那个手。好在锡纸掉了几次,大家也摸索出技巧,锡纸很快传到我这里,上一位兄弟吐气,我吸气,锡纸贴到我的唇上,我后面是风天逸,他倒眼疾手快,选了锡纸一角直接叼走,然后传给最后一个的羽还真。

 

因为风天逸遮住了,我没看清他俩咋传的,加上羽还真的位置正好在门口,一只脚都踏出门外边,风天逸就刚好挡在门前,一直盯紧的伴娘们也没看清。我特意留心了下,找准个角度能看到羽还真,就见那个锡纸的一角贴在小可爱嘴上,大部分就飘在外面。

 

乍看我也没在意,很快觉得锡纸的形状有点怪。我们传锡纸都是用中间部分,锡纸传到我这还是平的,可是到了小可爱嘴里却弯出一个弧度。

 

就算直接拿嘴巴塞过去也不会塞出这种形状,风天逸你他妈是用舌头顶进去的吧!

 

我这么一想,瞬间觉得,自己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好方。正好这时候游戏环节结束了,新郎正在跟新娘进行求婚环节,应该是最感人最激动的时刻,我转头却发现身边的羽还真和风天逸不见了。

 

我说过,我站的地方是很靠近门的,所以我探头到门外看了看,然后很没出息得被吓退回来。

 

要理解我,毕竟我也是第一次看两个男人,这么明目张胆地在光天化日之下接吻啊!我退回来,看看求完婚正在真情一吻的一对新人,温馨浪漫,再想想之前看到的……简直有伤风化啊!

 

他俩后来也没进来,等我们出去时,这俩还是衣冠楚楚的样子,就是小可爱脸红得让人起疑,大美人让他跟自己走,他只顾着摇头,脸红到能滴出血来。

 

我故意走慢了点,听见一个伴娘妹子小心地问他俩是不是情侣,风天逸这个禽兽,竟然不要脸地承认了,你不是一直觊觎我家老大的吗,这么快就移情别恋了!快放开那个小可爱让我——不对,我直男,快放开那个小可爱让我们帅气的警察哥哥来保护。

 

人很快就走完了,他俩显然想殿后,我走过他俩的时候,注意到小可爱拉了下死对头的手袖,很自然地把四个指头塞他手心里,死对头顺势就攥住了。我仿佛看到他们相视一笑,但那时候我已经要走过去了,没看清楚。

 

我非常同情小可爱,即使他看起来挺享受的。虽然我是直男,但是同性恋都婚姻合法化了我也不歧视人家,可想想这两人在一起,还是辣眼睛。我不是说小可爱辣眼睛,我是觉得小可爱跟死对头在一起,太暴殄天物了……我没别的意思,我是直男,24K纯金的。

 

后来的行程,比如拍下外景,接新娘回新郎家之类的,他俩都完美地迟到着,风天逸每次都有理由,我要取钱啊,我要加油啊,大美人气急败坏,不停地打电话骂风天逸,后来电话直接打不通了。

 

好在他俩没忘记自己伴郎的职责,迟到归迟到,该到场的还是到场,就是不帮忙,完美诠释凑人数的最高境界,虽然也不用他们出手。酒席上两人跟我们一桌,已经放肆地卿卿我我了,我看到隔壁伴娘桌的大美人一直在折断酒店的筷子。

 

婚宴结束的时候他俩是一起回去的,晚上我跟老大说这事,老大似乎全没察觉,听了觉得特玄幻,他说他知道羽还真是同,但没想到风天逸也是,两人竟然还看对眼。

 

老大有点慌,我理解他,直男身边突然冒出基佬,直男多会有这种反应,但没想到几个月后老大更方了,因为他收到这俩基佬的请柬,他不知道如何是好。

 

原来羽还真不止十七八岁,早过法定结婚年龄了,他俩一见钟情二见倾心三见就私定终身,按我们这的道理,给兄弟当伴郎,结婚的时候最好也请兄弟当伴郎,所以老大一下就收到两份,正在苦恼去哪边。

 

正在和大美人磨刀的嫂子表示不用担心,她很快就会让婚礼变丧礼。

 

我不是很理解嫂子对风天逸X大哥喜闻乐见,但对风天逸X羽还真却赶尽杀绝的态度,但身为代表正义的人民警察,对这种恐怖活动还是假装没听到的好。

 

反正风天逸跟我们斗了这么多年不分胜负,有两个帮手替我们收拾收拾他我也乐见其成。

 

风大总裁你还是自求多福吧,呵呵哒。



评论 ( 18 )
热度 ( 20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香甜软糯轰焦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