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真]失控(16)

羽皇陛下日常作死……作完这波就好了←_←

刚刚复制黏贴少发了开头。。。OMG

>>>


情潮退却后,羽还真恢复意识爬起身想去倒杯水,出门就看到两个人坐在餐桌前,他不由吓了一跳,定眼看清来人心下稍安,转念又记起自己在发情期,刚才丑态恐被两人看去,难免又羞又怒,质问两人为何突然出现在他家。易茯苓体谅他在发情期,身心都十分脆弱,上去拉住他解释许久,羽还真感念易茯苓是出于关心才私自闯入,便不再怪她,易茯苓煞有其事地告诉他风天逸还在公司。


羽还真乍听之下心中落寞,很快又归咎到发情期时心绪的敏感,反替风天逸开脱:"他很忙吧。呃、他不知道我的情况,苓姐姐你别误会。"

"忙?他站在那十几分钟没动过,我倒是看不出他在忙什么!"易茯苓愤愤不平。

"可能在等什么重要的人。"

易茯苓不可思议地看着羽还真,她不明白这种死心塌地的信任从何而来,向从灵这时却把羽还真的手机递给他,道:"你给风总打个电话,就知道他在忙什么了。"

 

易茯苓递给向从灵一个感激的眼神,后者没有理会。羽还真虽觉两人莫名其妙,可为了避免纷争也为了证明风天逸的清白,他还是打了个电话。铃声响了数声,风天逸接起电话,熟悉的开场白让羽还真心头一安。

 

"怎么,想我了?"风天逸在电话那头问,羽还真在电话这头点着头。

"你在哪儿呢?"

"下了飞机,到酒店了,明天还要开会呢。"羽还真一愣,怀疑的眼神在对面两人身上游移,风天逸的话语稍一停顿,更为轻柔地续上来。

"你怎么样?一个人在家还好吗?"

"你放心,我很好。"羽还真违心地道,他们随意聊了两句,羽还真便找借口先挂了电话。

 

"你们是不是逗我玩,天逸说他下飞机,在酒店了。"

羽还真蹙眉,显然不满他们拿人开玩笑,易茯苓见状,对风天逸更加恨了几分的同时,不禁恼怒羽还真多冥顽不灵,她刷的起身,情绪激动地难以自抑:"瞎说!风天逸根本就在办公室,他在骗你!还真,我不怕告诉你,风天逸一直在骗你,当初他根本不想跟你结婚。他现在待在办公室不回来,很显然是在避开你的发情期……"

"苓姐姐!"羽还真喝断她,他刚经历猛烈的情潮身体疲惫虚弱,这一喊近乎声嘶力竭,听得在场两人心中一惊。

羽还真的眼尾已有些微红,他颤颤睫毛,低声道:"我知道你不喜欢天逸,但你不要污蔑他。"

"你不信我就证明给你看!你去把风天逸揪回来,看他是不是在说谎骗你!"

 

看到羽还真这个样子,易茯苓知道他若不亲眼见证是绝不会相信的,可羽还真在发情期不宜外出,易茯苓情急之下便夺门而去。羽还真见易茯苓的反应不似作假,但风天逸又何必编谎骗自己,羽还真只得把目光投向还在身旁的向从灵。

 

许久,向从灵缓缓开口,告诉羽还真去论坛举办地的飞机全部停飞,要到明天下午才能视天气情况恢复,可以查询网络辨析真假。向从灵不像说谎,羽还真找不出向从灵诓他的理由,可他更找不到风天逸骗他的道理。

 

"是或不是,你自己去看看不就知道了。"向从灵给他出主意。

羽还真摇头,"我这情况,怎么出得了门。"

这时向从灵走到他面前,两只手各从怀里掏出两小罐装着药片的瓶子,摊在羽还真面前,"左边是紧急抑制药,可以中断发情期,但你得受点罪。右边是延缓药,可以让你在之后几个钟头内不发情,没有任何副作用,怎么用你自己选择。"

 

羽还真惊疑不定地看着瓶功能闻所未闻的药片,不禁起疑向从灵为何会随身携带这种特殊药物,但听向从灵的语气应该确有奇效。当下的情景让羽还真来不及细究向从灵身上的疑点,他犹豫一会儿,选择了右边,他挺怕疼不想受罪。

 

今晚的灯火尤为辉煌,只是沾了冬夜的寒冷,怎么看都有种稀落的冷清。风天逸站在窗前,脑中思绪繁杂,来来去去都是挂念独自在家的羽还真。他了解omega发情期的情况,以往他还能用公事麻痹自己不去在意,然而今日他没有任何理由为自己开脱。借故逃避或情有可原,可就在刚刚他不惜欺骗羽还真,不择手段的行径令他自身都备感不齿。

 

风天逸突然就想起雪凛,他所为之事竟和他鄙夷之人如出一辙!他甚至还不如雪凛做得正大光明!处心积虑地制造借口,只不过是为逃避良心的谴责,当借口突然失效,风天逸便彻底暴露出自身的懦弱无能,他不敢去面对羽还真的发情期,他没自信能战胜那欲念,满城闪耀的灯火都似在嘲笑他的卑劣虚伪,散发的光芒刺得人心如刀割。

 

他对不起羽还真,但风天逸别无选择,金钱和宠爱,只要羽还真想要,风天逸都会补偿。他们本来就是这种简单的关系,他相信羽还真也懂得其中的利害关系。这么说服着自己,风天逸才得从自我拷问中解脱片刻。

 

门口响起一阵急促的敲门声,粗暴的声响让风天逸心生厌烦,他过去打开门刚想指责这个不知礼节的访客,却在看到易茯苓的脸时化成一声冷笑,真是稀客。

 

"今天怎么想起来找我?难不成想跟我讨工资?"

怡然自得地挑衅让易茯苓怒火更盛,她猛地把风天逸推进门,指着他破口大骂:"风天逸你个人渣败类还真发情期你把他一个人丢家里!你就是故意的你个狼心狗肺的东西亏还真这么相信你!你现在立马给我回去!"

"易茯苓你发什么疯!"风天逸挥手拍开直指自己的手指。

"我要把你带回去让还真亲眼看看你个禽兽不如的东西!"易茯苓直接拽起风天逸胳膊把他往门外扯,可她气力不足,几番拉扯都被风天逸挡开,还白白耗费力气。

易茯苓气急败坏的样子让风天逸起疑,他盯住人冷冷地质问:"你怎么知道他在发情期?"

"我亲眼看到的!"

"你看到他发情的样子?!"想到羽还真发情时那副可怜无助的诱人模样被别人瞧见,风天逸怒火顿起,一把揪起易茯苓的领口。

这回轮到易茯苓咯咯发笑,"我就说我猜的没错,你果然知道他在发情期,那你为什么在这里!你之前跟我保证的,该有的不会少他的!你说话都是放屁吗风天逸!"

 

易茯苓所言字字争锋相对切中要害,骂得风天逸恼羞成怒,手臂一推把易茯苓放倒在地。风天逸本自信他做得到,他也明白陪伴侣度过发情期是一个人不可推却的责任,可风天逸做不到,他引以为傲的品性就这样被人拆穿剖开,暴露出胆怯伪善去接受世间道德的审判。

 

可凭什么这个人得是易茯苓,一个从来不问青红皂白就给人扣帽子,一个由始至终都将风天逸全盘否决的人,哪里有资格来握制裁的权杖。谁都可以,但易茯苓不行,她对羽还真心怀不轨,她本身就不属公正。

 

风天逸居高临下地对着易茯苓,口出之言寒若冰霜:"我之前就跟你说过,我和羽还真的事,你少来插嘴。我想给的,才是他该有的,我风天逸不想施舍,再讨饶也没用。"

易茯苓从地上爬起,风天逸的言论反让她冷静,她冷笑着问风天逸,"你这话敢不敢当着还真的面说一次?"

"我不用说,他和我都心知肚明。这婚当时是怎么结成,他当时为何愿意,还有人比他更清楚吗?他只不过想要钱,我既满足他这点,就不该奢想我还能给他更多。"这话差点把风天逸自己都说服了,既然一切都因金钱而生,他又何必在道德和感情上对羽还真心生愧疚?

"风天逸,如果我拿到足够的钱,你是不是同意让我带走还真?"

"你休想。"风天逸掷地有声地抛出三个字,反应之快连他自己都为之一震。

易茯苓顿觉好笑,"为什么?你之前不是说我养不起还真,如果我养得起,他跟我走又能怎样?你再找个omega不一样?搞不好还能通过联姻获得更多资源。"

 

是啊,为什么呢?如果易茯苓有足够钱,她既能养羽还真更能给他爱情,而且易茯苓是beta,她不必受标记的困扰。种种矛盾让风天逸来不及去细想,他现在仅是不想易茯苓得逞。

 

"你以为omega这么好找?若让别人知道我风天逸连自己的omega都守不住外界如何看我?再说,狗养三年都有感情,何况羽还真受我风家恩惠二十多年,我养习惯了,懒得换人。"风天逸神情冷傲,反驳的字字句句都在嘲讽易茯苓的无知。"老实说,我根本不怕你把这些告诉羽还真,他自己也清楚他是个什么角色,不然也不会配合我到现在。不过话说回来,你易茯苓有这个能力拿这么多钱,让羽还真心甘情愿跟你走吗?"

 

风天逸越发轻慢得意的嘴脸使易茯苓的心完全冰冷,她此时已没有将当年羽还真答应结婚的真相告诉给风天逸的打算,除了让真心被糟蹋外这不会起到任何效果。易茯苓出奇冷静地看着风天逸,把持最后的冷静要求他。

 

"风天逸,你跟还真离婚吧,别再骗他也别再折磨他,放了他。"

"放了他?"风天逸似听到什么非常好笑的事,"我不会离婚的。没有理由也没有必要,我们各取所需对现状很满意,羽还真也不会离婚的。"

"各取所需?也对,你们总是需要一个omega才能证明自己,才能维持那些虚荣体面。"

"虚荣体面?"风天逸不屑地冷笑。

 

他根本不在意这些东西,而且他本可以脱离这些规则,跳出父辈给他设下的樊笼,摆脱这无可奈何的命途,可这唯一的机会就因眼前女人的拒绝而遭到扼杀。等风天逸接受了长辈的安排,打算就此折服终此一生,易茯苓又窜出来搅乱他生活,他不借此折辱易茯苓实难消他心头怒愤。

 

"易茯苓,我实话告诉你。我风天逸从小到大都没想过要娶一个omega,因为我风家上几代都娶beta,我自然也想要一个beta。可惜啊……"风天逸尾音一挑,故意欺进易茯苓,用最轻描淡写的语气去击溃她的心理防线,"你当初拒绝了我。你要知道,是你当初的拒绝,才造成了今日的局面,要怪就怪你自己。"
"你、你这算是报复我吗?"
“你说呢。”风天逸不会告诉她真相,他要让她后悔让她痛心,让她明白是她一手促成羽还真的现状,他要易茯苓彻底放弃。这场交锋风天逸胜利在望。
“风天逸你——”易茯苓竟被他噎得哑口,咬牙切齿说不出半句话,僵持的局面下一句话从门口轻幽幽地飘进来。

 

"天逸,你说的都是真的吗?"

 

熟悉的声音听得风天逸浑身一震,他猛地转向门口,只见羽还真站在门前泪眼婆娑地望着他。


>>>>>>>>>>>>>>

追这文的小天使们每次留言都让我觉得你们好像精分了Σ( ° △ °|||)︴


评论 ( 65 )
热度 ( 204 )

© 香甜软糯轰焦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