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逸真(17) ABO设定

时间仿佛骤然停滞,风天逸的思绪陷入一阵混乱。

 

羽还真怎么会在这里?他不是在发情期?!他不知道发情期出门是多疯狂的举动?风天逸脑海里飞速划过一连串疑问,越想越让人后怕。羽还真却平安无事地站在门口,身上没有半分发情的味道。风天逸稍一安心,又注意到他漫着红潮的双睛,慌乱中竟不解羽还真为何凝。

 

他看起来这么难过,发生了什么事,谁欺负他了?风天逸眉间一皱,双眼被拉扯着睁大几厘,露出好些关切和心疼。他恍惚中搜到些线索,时间开始拨动,却回到片刻前他与易茯苓争执的场景。

 

那时他都说了什么?

 

四目相对的数秒里,风天逸的脑海里几经拨转,最终只剩下这一个念头,它不断地重复盘旋,每个字都似连在一起,拉长再拉长,长到时间都被钝化,每一瞬都漫长得令人窒息,然后从透支的空气里一点点挤出先前的只言片语。

 

易茯苓后知后觉的一声惊呼打破沉寂,"还真你怎么来了?!"她也诧异羽还真的出现,羽还真毕竟在发情期,随时有可能不省人事。风天逸只当易茯苓在做戏,转头狠狠瞪她一眼,眼底尽是狠戾的詈骂。

 

现在的情况是羽还真尚在发情期,风天逸不知他是如何平安到达此处,也不知道他是否有再度发情的可能,但在公共场合发情,其后果不堪设想,而且最糟糕的一点,风天逸就在附近。当务之急他必须搞清状况,并且做好处理。

 

风天逸深吸一口气,朝羽还真走去,站在他身前比了个连他都说不清意义的手势,"你什么时候来的?"羽还真没有回答,直勾勾的眼神像要把人看穿,风天逸竟被他看得生出几分畏惧和心虚,他开始明白刚才提问的多余。

 

"我找人送你回去。"风天逸说完去拉羽还真的手,却意外地被后者躲开,他又再试,两人一抓一躲地追逐几回,风天逸没了耐性将人一把抓过。

羽还真憋着劲儿地要挣脱,抽抽噎噎的,"我不回去。"

"听话。你现在这个状况,跑出来就是不要命,没出事前赶紧回家。"

这话正属不打自招,羽还真心中对风天逸仅存的辩白也失去阵地,失望让他稳不住声线,"你、知道我在发情期?"

"……现在不是讨论这个的时候。"

"他知道!他很显然就是知道!"

易茯苓边骂边走到羽还真身边,羽还真没有理会她,只是紧紧地盯着风天逸。

 

被识破了,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到可以利用的借口,风天逸意识到他堵不住这个谎,从他骗羽还真说身处酒店开始,他就面临着被揭发的风险。一旦被戳穿,他再也无法圆回先前的谎言,它们会像被人轻轻一碰的多米诺骨牌,一连串地倒塌。怕只怕随之倒塌的,不仅仅是谎言。

 

"你知道我在发情期,对吗?"羽还真又不死心地重复一遍。

"对。"风天逸只能选择承认,再去尝试引导话题,"其中原因我回去跟你解释,先回家。"

"那你为什么要骗我?"上一句风天逸用上近乎命令的口吻,羽还真却恍若未闻地继续追究,"你告诉我你在酒店的?你告诉我你下飞机了的?你为什么在这里?你为什么要骗我?"

 

他的眼睛一眨不眨,殷切地望着风天逸,连番发问也不带责怪的意味,像是求着风天逸能给一个解释,可却是这恳求令风天逸心烦意乱。

 

"你控制下自己的情绪。"风天逸劝着,说不清是在劝谁。

 

羽还真神色随之一怔,易茯苓二话不说连炮开骂,在易茯苓吵嚷谩骂的怒声中,羽还真反倒沉静下来,这沉静反而让风天逸心生害怕,那在眼底盘踞的泪涟也似随这沉静慢慢变冷。

 

人一旦冷静,理性就会回来,会比之前思考得更加深入而清楚。羽还真交杂着不可置信、抵触抗拒和惊恐不安的神情渐渐冷却,沉淀成一种冰冷、尖锐又脆弱的绝望,像一根细长的冰棱扎得人通体生寒,风天逸意识到他必须赶在这之前做些什么,否则无法挽回。

 

"我和易茯苓说的话,你不会信以为真吧?"风天逸尝试换一种方式,他话音刚落易茯苓就哼笑出声。

"刚刚谁说你们彼此心知肚明的?"

冷讽的话语毫不留情地拆穿了他,风天逸仍不死心地问,"你刚刚一直在这吗?你听到了多少?"

 

羽还真来时易茯苓正倒在地上,两人先前的争执他没目睹,可之后的对话却听得一清二楚,而风天逸先前的要求听来绝情,却也让他收敛失态,真正去面对问题。个中的关键不在于风天逸和易茯苓的矛盾,也不在于风天逸对羽还真的欺骗或误会,这些表现都或多或少地揭露着最核心的本质——琢磨不透的人心。

 

"这不重要。"羽还真摇摇头,抬起的眉眼里有风天逸从未见过的坚决,在被拒于门外的寒夜里萌芽出的质疑,他还是需要言语去确定它的真实。

"你爱我吗,天逸?"羽还真颤着音,轻轻地问出口。

 

爱?风天逸露出些许困惑的神色。婚姻是两家签订的协约,双方的责任和利得各不相同,但都会依照合同履行义务,尽己职责共同经营,他以为羽还真和他抱有着相同的心态,他以为羽还真一直分得清他们之间的关系。

 

可是他为什么要提一个不在协议中注明,跟此毫无干系的字眼?风天逸给足了他能提供的一切,羽还真还不知餍足地索要他的爱意,就算风天逸肯给,羽还真又拿什么来换,他又哪里要得起这颗真心。

 

"我想你还是先回家,之后我再跟你解释。"风天逸还觉欠缺什么,想了想又温言相道:"我还有事,你注意休息。"

 

应该是发情期影响到羽还真的心绪,让他变得多愁善感才会弄不清个中利害,亦或者是他不慎给羽还真假戏真做的错觉,却把人宠成无法无天不知分寸。风天逸这般研判,等渡过发情期羽还真便会恢复原样,他们已心知肚明地过了三年,他相信羽还真能认清现状,回归到本该属于他的角色里去。风天逸没有必要去担心羽还真是否听到他与易茯苓的对话,毕竟,羽还真没得选择。

 

分析过后,风天逸终能说服自己安心,他拿出电脑打给向从灵。在旁的易茯苓还在喋喋不休地咒骂,但她无疑不再是这台闹剧的主角,无论羽还真还是风天逸都未给她留一点关注。

 

站在转角处听闻一切的向从灵从口袋中掏出手机,轻步走到另一边,应答着风天逸要他送羽还真回家的要求。向从灵算好时间,出现在三人面前,拉住羽还真手臂示意他跟自己走,羽还真只杵在原地一动不动,最后还是风天逸发了话,羽还真一言不发地转身跟向从灵离开。易茯苓本要后脚跟上,风天逸把她拦下,不顾羽还真安危在发情期把人带出来这笔账,他还是要跟易茯苓好好算算。

 

由始至终,羽还真的眼里都溢着泪水,可直到他离开,没有一滴泪从眼眶中掉落,他走出公司大门,凛冽的寒风刮得他脸颊生疼,也将眼中清泪硬生生地刮得干净。风天逸回避了他所有的问题,包括羽还真最后问他晚上回不回家,风天逸也没能给出答案,易茯苓已经忍不住动手。在向从灵来前,羽还真还是留下最后的希冀,他跟风天逸说,今晚我等你回家。

 

风天逸说会给羽还真一个理由,羽还真愿意去倾听他的苦衷,即使羽还真找不出能为他辩解的说辞,即使风天逸的言行都在昭示他计算着羽还真的发情期却只字不提,即使几分钟前,他在风天逸口中是如此不堪。

 

风天逸将真情错认成贪欲,将他贬斥为贪图虚荣之辈,这是风天逸对羽还真的误解,羽还真可以跟风天逸解释;风天逸说他不离婚是懒得再去适应,他要维持在其他alpha面前的尊严,可风天逸也说他不在乎虚荣体面,风天逸一贯的嘴硬心软,这番言语羽还真并不尽心。

 

羽还真真正在意的,他真正想问出真假的,是风天逸最后那句,从没打算娶一个omega。言辞激烈不似风天逸平日的神态语气,怕此郁结早在他心中缠结太久,直至今日才一抒痛快。这才是羽还真最怕触及的地方,他怕所有的两情相悦心心相印都是自己一厢情愿的黄粱美梦。

 

每一个发情期,风天逸留存在羽还真身上的信息素都给他灌输同一个信息:他的alpha不在他身边,他不要他了。这一回,这个讯息比以前来得更为汹涌,羽还真缩在床上视线模糊,他听不到任何声音,脑海里都是风天逸带他纵享极乐时的画面,他的身心都在呼唤着风天逸,而风天逸只留下了他的信息素。

 

他是不是永远都不会陪我过发情期?意识稍稍恢复时,羽还真第一次冒出这个念头,这个想法让他心头揪疼,亦如那个夜晚,他坐在门前也曾怀疑过风天逸永远不会给他开门。他被遗弃了,像主人一时兴起买来,又因各种原因丢掉的宠物狗。

 

"之前他把我关在门外,现在他要把我关在门里。"羽还真站在家门口,徒有感慨地道。

"风总把你关在门外?"向从灵微微蹙眉。

羽还真讶异地看了一眼搭话的向从灵,他本是自言自语,不认为向从灵会给回应。羽还真摇摇头,面色竟有些释然:"也不算什么大事。"

"风总那边,你打算怎么处理?"

 

这一晚羽还真经历太多,即使察觉到向从灵的反常,羽还真也无心计较,这时候有人相陪,总比独自伤心要好过。

 

"我跟天逸说了,我等他回来跟我解释。"

"如果没有解释呢?"向从灵盯着羽还真,似要从羽还真身体里看出些东西出来。

羽还真显被这问题问倒,他期期艾艾地答着,"没有,没有的话……我也不知道。"

这么多年来,向从灵首次感到自己的心绪杂乱又矛盾,他捏紧拳头还是说了出来,"那我实话告诉你,风总今晚不会回来了。"

 

 

》》》》》》》》》》》》》

 

这章开头琢磨了很久,大概就是琢磨风天逸到底会有怎么样的反应。一般情况下是被抓包想解释,但是我羽皇大大的人设不能崩,继续装逼,然而心里急得要跳黄河。但是考虑到羽皇知道真真在发情期,而且陛下是爱真真的,所以第一个反应应该是关心他的安危,然后看到真真哭,心疼,以为是受欺负了要打抱不平,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好像是自己装逼过头了,再接着就是大家公认的,我羽皇的人设不能崩,当场绝对不会解释的套路。

 

然后就是真真的反应。真真又善良又温柔又懂事,前文说他信任风天逸,其实他也很懂风天逸,所以真真没有当场翻脸,而是选择相信,给风天逸机会。真真到最后也没跟风天逸撕破脸,所以什么把风天逸打钱的卡甩风天逸脸上这样的剧情是没有的。。。。。文里的陛下只是口头上渣了真真,但行为上并没有渣,真真是通事理的孩子,所以我选择这样处理。

 

再唠嗑羽皇陛下歧视的问题。个体和群体,他对真真的偏见有来源于真真本身的,也有来源于omega群体的,但是人有感情的情况下,歧视会被暂时忽略,就像我们跟朋友相处久了,会暂时忘掉他们在之前留下的差印象,直到有什么事情让人再次认知到,并给某人/某群体打上标签。陛下心里瞧不起真真,但是这并不妨碍陛下跟真真快快乐乐地过日子。

 

还有,从灵小哥要开始策反真真了。


评论 ( 59 )
热度 ( 19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香甜软糯轰焦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