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真」饿了么(一发完)

这不是广告。这是小甜饼啦啦啦~

 

飙车族风天逸X技术宅羽还真

 

OOC都是我的锅。

 

》》》》》》》》》》》》》》》

 

身为一个外送行业刚入行的年轻小伙,风天逸还是比较满意这份职业的,尤其是当他驾着小电瓶车奔驰在非机动车道上,以一秒一辆的速度超过被红灯堵截的各大X系名牌车时,这种莫名的优越感就直线上升。

 

哥就是这么帅,如风一样的少年~

 

接着山寨手机的提示音加震动就打搅他的自我沉醉。哦,有单子,作为一个有理想有目标有职业素养的新人,风天逸很快拿起手机,精准定位到食物—顾客—自己所在的位置,然后发现,开过头了。

 

网络速度赶不上哥的速度,理解。风天逸立马在红绿灯处一个急转,踩着黄灯秒掉头,去取单子。

 

毕竟是新人,单子不多,他之前刚送完一单,本来是想着歇工,大概是忘了打卡,系统又给他指派新任务。正巧送货点就在家附近,风天逸也没抱怨,正好去接单处买晚饭,顺道回家。

 

单子是两块大鸡排,外加一对鸡翅和可乐,风天逸顺便在店里给自己点了份鸡腿饭,一份装一个袋子,放到后备箱里,开足马力朝家奔去。

 

毕竟作为一个外送人员,是有时间限制的,还好风天逸飙车技术过关,不管火车还是独轮车都能飙出世界纪录。

 

谁让他姓风,注定是风一样的少年……

 

风天逸的住所在二楼,而他的客户在——风天逸瞄了眼地址,有点心累,七楼,他们楼的顶层,重点,不配电梯。

 

作为有理想有目标有职业道德的外送小哥,风天逸幻想了下客户因为楼高给他五星好评的愿景,一口气冲到七楼。

 

开门的是个大学生模样的包子脸,风天逸看到这饱满的圆脸,闻着手上鸡排的香气,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是真饿了。外送小哥,真是体力活啊……

 

风天逸把袋子递给客户,转身就回家了,在外奔波了一天浑身湿汗,风天逸冲完澡才去吃饭,结果打开装食物的纸袋子,当场傻眼。

 

这怎么是个鸡排袋子……

 

风天逸立马想到哪里出了差错,懊悔地捂住额头。虽然肚子很饿,但作为一个有理想有目标有职业操守的外送小哥,最先想到的当然肯定必须是顾客——万一给差评怎么办。他当即立断,拎着袋子又冲到了七楼。

 

包子脸一见是他,立马蔫了,睁圆着眼大写着委屈,好像被人欺负。

 

不就送错个外卖,至于吗,又没吃你家鸡排。风天逸腹诽。

 

"对不起我送错了。"风天逸摆出诚恳的态度,想把鸡排递还给客户,结果手还没提起来,对方先颤颤巍巍地发声了。

"对、对不起。我把另外一份吃了……"

"啊?"风天逸凌乱,这才过多久,五分钟到没到?

"我给你打好评了。"小客户可怜兮兮地认错讨好。

 

风天逸下意识地摸出手机一看,还真是五星好评……只见评语上赫然写着:虽然没有收到点的鸡排,但是鸡腿也超好吃啊,看在外送小哥长得帅又跑一头汗的份上,给五星好评啦。

 

啊,好评,五星好评。风天逸美滋滋,飘飘然地想着他的理想他的目标他的职业操守,果然付出还是有回报的。他看看眼前这个小包子顾客,顿时觉得他亲切好多,小顾客畏畏缩缩的愧疚模样倒让他觉得生分了。

 

风天逸本来是来道歉的,但现在看来,他反而像是兴师问罪的。

 

"呃,其实你的鸡排还在呢。"风天逸把纸袋子往他眼前一晃,小顾客立即眼睛一亮,呵,活捉一枚吃货。

很快他眼里的贪恋又暗下来,"可是我吃了其他人的鸡腿……是不是那个点单的不要鸡排?其实鸡排也好吃的啊……"估计是自觉对不起外送小哥和点鸡腿的人,他显得不知所措。

"鸡腿饭是我给自己买的晚餐。"

"啊?那那那那我赔你钱吧?"

"不用了。不值几个钱。"他更心疼晚饭,毕竟点外卖需要时间,他又洗过澡,懒得跑,虽说冲到7楼已经开始冒汗了。

 

"你都鸡排还要不要?"风天逸问他,小家伙瞪直的眼神明显在说要要要,可又不敢开口。

"给你吧。"风天逸递给他,小顾客当场一脸感激。

"其实、其实,我也没吃完,还有很多呢……"小顾客唯唯诺诺地说,"你要不要一起吃一点?"

 

风天逸真饿了,而且他吃了自己的鸡腿饭,蹭他一点鸡排也不过分,就欣然同意。进去后发现小顾客说得没错,是剩得很多,这货把鸡腿啃得干干净净,骨头都咬碎吸髓,唯独一盒子米饭完好如初,一粒未动。

 

风天逸好奇一问,鸡排就是他晚饭,有够挑食。他给风天逸分了鸡排鸡翅,一边吃一边念叨一个鸡腿吃不饱,还是要两个大鸡排才果腹,啃着鸡排满脸幸福。

 

吃货,没心没肺的吃货,胖不死你。风天逸扒着饭在心里默默感叹。

 

临走前小顾客问风天逸叫什么名字,说他人好,送货送到家门口,以后都指定他送。

 

风天逸心里呵呵,也就他这个外卖员能送进这栋楼。他们这栋楼旧,总有些问题,比如楼下那个电子安全门,就经常性失灵,楼上住户无法通过家里的控制键开门,修修换换就是不见好,家里有客人来,就得下楼去开。

 

这对一个靠外卖过活的宅男来说,是残酷了点,但外卖员就喜闻乐见了,七楼,没电梯,谁想跑啊。

 

然而风天逸还是鬼使神差地把名字和电话都告诉了小顾客,这一定是源于他的理想他的目标他的职业道德。

 

回到家风天逸突然好奇地想看看顾客的信息,个人信息是看不到的,地址已经知道,就想知道他叫啥昵称。

 

姐姐我今天有好好吃饭。

 

呃……谁信啊!当你姐够倒霉的,操碎了心啊!

 

然而很快风天逸就发现,他更倒霉,因为他的邻居,一天要点四五次外卖,如约指名要风天逸送,同一个路线往返风天逸倒无所谓,他热爱飙车,但是让他动不动一口气跑七楼一整天下来他感觉自己要虚脱。

 

这小宅男怎么这么能吃!

 

想想他不吃主食,好像能吃也不奇怪。风天逸心疼腿,为了让自己少跑几趟,他每次都呼吁店家多加点分量,看到那种迷你袖珍型的食物,风天逸也没好意思让店家加,干脆自掏腰包附赠个体积大的。

 

没过一个星期小宅男就知道自己主动加餐的事了,小宅男还特地打电话过来,要给打钱,被风天逸拒绝了,就邀请他共食,风天逸表示这个可以考虑下。

 

这件事,风天逸其实是在评论里看到的,小宅男跟店家说谢谢店家的附送,店家回复说不是送的,是外卖小哥加的。

 

为什么没事翻人家评论?风天逸自己也不知道。不过因为这件事,他跟小宅男呆在一起吃饭的时间越来越多了,还是惯例的,小宅男负责吃配菜,他负责吃主食,毕竟他干体力活,需要大量葡萄糖。

 

他开始了解这个小宅男,小宅男叫羽还真,是个做手工艺品的淘宝店家,风天逸得知这件事后,日常任务又多了一件,送外卖时顺便帮羽还真到楼下便利店取个快递,再寄个快递,谁让一楼的电子门那么坑,没有快递员能进来取件。

 

如此过了一个月后,风天逸收到人生的第一份工资,他拿计算机啪啪啪算了算,顿时生无可恋。

 

赚得那么点微薄薪水全花在给羽还真加餐上了。风天逸仰天长叹,我的理想我的目标我的职业……去他妈的职业道德操守,都入不敷出穷困潦倒了还有什么前途可言!

 

风天逸越想越不平衡,做这么多也没见啥回报,怎么说也得跟那个死宅……风天逸跟羽还真混熟后觉得这样称呼不太对,死宅男都是又胖又丑,羽还真胖是有点虚胖,但是胖得好看胖得可爱啊,跟传统意义的死宅男完全不一样!

 

风天逸决定称呼他萌宅男。

 

是时候跟这个萌呼呼的宅男邻居加主顾来个秋后算账了,他曾经无意中瞥见羽还真的交易记录,知道这家伙一笔单子能赚不少,怪不得有钱吃。

 

风天逸再次一口气蹬上七楼,直接开门闯进去,混熟后羽还真干脆连出门取餐都懒得干,钥匙都托付给风天逸了。还好他风天逸有职业操守,换个稍稍心黑的,保准教他什么叫家徒四壁一扫而光。

 

"你知道你这一个月吃了多少东西吗?"

小宅男眨着无辜的大眼睛,"今天你为什么不送外卖了?"

"今天我休息,还不准我有休息日了?"

"哦——"羽还真嘟嘟嘴,好失落哦。

"你吃了我半个月的房租钱!"就这样还没喂饱,依旧每天四五餐的叫,他大概是养了头猪。

"你说请我吃的……"

 

算他装逼装过头好吧……小宅男露出点委屈的表情,风天逸就心软了,他也不是想跟羽还真讨债,但这样下去不是个办法,他想羽还真也不会愿意这么尽职尽责的外送小哥因为无法支付房租而被迫搬迁吧,真走到这一步,羽还真可就没他这么好的御用外送了。

 

"那怎么办……"

"正好半月房租,你得帮我负担房租。"

"可你不是不要我钱吗?"

"所以你只能搬来跟我一起住,一人交一半。"

"嗯?嗯嗯嗯???"

 

羽还真一脸好像哪里不对劲其中八成有诈的表情,风天逸继续添油加醋的怂恿他:住七楼有什么好,爬得累死累活,住到二楼,你随时能出去,拿快递拿外卖寄包裹也不用拜托楼下便利店,而且你一个人住用不着这么大空间,两个人住刚刚好,还能省钱,一举多得你来不来,不来我就另外找地儿租去了,咱俩主顾缘尽于此。

 

羽还真吓得赶紧抱住风天逸,方便不方便无所谓反正他常年宅家,但是没有外卖小哥能送货到家才是头等大事,心里一慌什么都答应了,差点抱着风天逸大腿求别走。

 

风天逸挑起人下巴说,别怕,以后我不干这行,照例每天给你带外卖。

羽还真吞吞口水特别敬仰地说你真尽职尽责,爱岗敬业。

 

风天逸心里翻白眼骂他蠢,宅男是不是都是傻白甜,这还怎么叫人放心让其他人来送外卖?

再说,投喂这么久的小奶狗,也是时候拿到回报了。他可是个老司机,哪有每天只吃大米饭的道理,以后早晚加餐一顿肉包,香喷喷肉呼呼,主食就是好吃。

 最要紧的是他终于不用徒步跑七楼了,剩下不少力气放其他地方……

羽还真谈恋爱的消息传出时,震惊朋友圈,姐姐们纷纷发来贺电,宅男也会有春天,单身狗的活路在哪里?顺便问问羽还真怎么找到对象的。

 

他啊?羽还真舔着手指上的花生酱瞧了瞧身旁的风天逸,窃笑着打下一行字:点外卖送的。

 

 

》》》》》》》》》》》》》完

 

点外卖送男友,这个可以有。之前在路上跑步,看到饿了么的外卖员,突然就有了这么个脑洞,感谢饿了么233333

评论 ( 12 )
热度 ( 137 )

© 香甜软糯轰焦糖 | Powered by LOFTER